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知禮,無以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禮,無以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人會誇我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每每我為這誇獎而高興時,總不忘告訴媽媽。是她教會我做一個禮貌的人。 

  孩童時期的我,就像一隻在大自然中無拘無束的動物,總是隨心所欲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常常給父母添麻煩。 

  有一回,我們一家三口去喜宴,宴會上,各種菜肴輪着翻上,我用筷子夾起一個,嘗嘗,又用勺子舀一口湯,聞聞。哇塞,真好吃啊。正當我感嘆不已時,漂亮的服務生端來了香噴噴的螃蟹。金黃色的湯汁裹着雪白的蟹肉,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氣。我可是最喜歡吃螃蟹了,我一看見螃蟹忙用手去抓,顧不得燙,張嘴就咬,真香,真香!這麼好吃的螃蟹啊,要是能讓我一個人吃該多棒啊!於是我使出吃奶的勁,把蟹肉端到我桌前,自顧自吃起來,叔叔阿姨們看到這個情景,放下了筷子,看了我一眼,卻什麼也沒說。這時,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這菜不是你一個人吃的呀,讓叔叔阿姨們嘗嘗,況且,你一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呀。”我那時候還很小,一下子不能明白媽媽的意思。在家裡,每次吃飯,媽媽不都把握愛吃的菜端到我面前,催我多吃點,可這次怎麼 ……“快把菜放回去吧。”媽媽用了命令的語氣。我向來是秉着“好漢不吃眼前虧”的信條,現在我只能聽媽媽的話 …… 

  吃晚飯,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媽媽說:“在酒店吃飯是有規矩的,你剛才那樣做多不好呀!”我沒吱聲。“你上學時老師不是教過你嗎?要懂禮貌,不管什麼在什麼場合,比如在公交車上要給老人讓座,過馬路要看紅綠燈,尊老愛幼,這不是都學過了嗎?” 

  媽媽頓了頓,又說:“我希望你能做一個懂禮貌的孩子。” 

  這是好多年前的事情,現在的我,早已經過了那個不懂事的年紀。 

  前些日子,爸爸請客,一大桌客人,其中有一個四五歲的小弟弟。服務員詢問酒水時,爸爸問我:“洋洋,你要喝什麼?”我笑了笑,並不急於回答,我側了側身子,用溫和的生音問:“小弟弟,你要喝什麼?” 

  不知是誰說了句“你女兒真有禮貌!”我一抬頭,正對上媽媽含笑的目光。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媽媽眼中懂禮貌的孩子,但她燦爛如花的笑臉,讓我格外舒心。在她燦爛如花的笑臉中,彷彿正無聲地訴說著“不知禮,無以立”這個論語中的經典句子 ……

您正在瀏覽: 不知禮,無以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禮,無以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