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知禮,無以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禮,無以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人會誇我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當然,我受到了這些表揚很開心。我背後有一段這樣的故事。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吧!你千萬別泄露出去哦: 

  那是在我三歲的一天早晨,聽爸爸說,他們的公司老闆邀請我們一家人去五星級酒店吃飯,因為今天是那位老闆的生日,也是他的奶奶大壽的日子。就這樣我們到了那個酒店。 

  在宴桌上,我的眼睛無意中盯上了那一盤烤雞腿,我馬上把它放在了自己面前。平時,媽媽都催我吃多點,怎麼今天卻變了一個人似的。媽媽突然小心的教訓我說:“你沒看見還有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沒來嗎?我們等他們一起吃,再說了,也不要把好吃的總是弄到你面前,別人吃什麼呢?對不對?你這樣做,別人會很討厭你的,會罵你‘自私鬼’。乖,快聽媽媽話啊,把這些菜挪到叔叔、阿姨……面前,說 

  ,親愛的叔叔、阿姨……你們選吃。”我似懂非懂的照着做了。我也忘記了他們都對我媽媽說了些什麼,總之,我還記得,在那時,媽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今天,叔叔、阿姨還有我表弟請我們吃飯,有位服務員親切的問我們需要吃些和喝些什麼? 

  “小俊,你喝什麼?” 

  “哦!我無所謂。”我的目光頓時轉向了表弟。“表弟,你想喝什麼?讓姐姐幫你拿。” 

  菜上來了,我把那些好吃的菜,都夾到了他們的碗里,而我卻只吃的是青菜,但我並不在乎這些。旁邊的人看到了都誇我是一個十分懂事的好孩子!我看見我媽媽笑得多甜蜜啊! 

  如果你們說,媽媽是盞照亮我前進的路燈,那我就是馬路燈下的一輛過往的小汽車。 

  不知禮,無以立,我做到了……

您正在瀏覽: 不知禮,無以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禮,無以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