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色紅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紅顏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姐,到了,下轎吧。”

  

  在轎內,我停了一下,還是下來了,走進這道門,我就不是一個“瘋瘋癲癲”的少女,而是妃子。皇上的妃子。    

  “小姐?”嬌巧見我停了一下,試探的叫了一聲。    

  “嗯?”隨即我笑了笑“你在讓我停留片刻吧,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是啊!最後一次,如果這是最後一次,就讓我在停留片刻吧。    

   腳,還是落在了那個朱紅的大門內,宮門,緩緩的關上了。我留戀的看了最後一眼。    

  柳兒哥哥,永別了。    

  街角,有一雙含淚的眼睛,看着我。

   

  “蘇錦薌聽旨……”    

  宮門前,一群人齊刷刷的跪下: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今封蘇錦薌為錦妃,賜宮玉成宮,欽此。    

  “錦薌謝主隆恩。”我抬起雙手接了聖旨,心中卻高興不起來。默默的想着:柳兒哥哥,再見了,錦兒不能為你跳舞了,不能了。

   我先去拜見了皇后,這點道理我還是明白的,皇后看見我並不理睬,只是看着我請安后,就叫我退了出去,讓我選四個太監和四個宮女用。回到宮裡,我只是隨便的選了四個太監,三個宮女,最後的一個,我可要細細的選。    
  一個並不起眼的女子佔據了我全部眼球,我只是指指她,就這樣結束了這次選宮女。    
  回到宮裡,我問了問那個女子,知道了她是柳兒哥哥的妹妹,叫子城。我見她還跪在地上,便扶她起來,心裡默默的說:柳兒哥哥,我留她在身邊,好好照顧她。    
  其實這些宮女不過是擺設,我只是喜歡嬌巧,這女孩從十歲開始服侍我,我很信任她。然而,我錯了……

  那天,我漫步在園內,看見很遠的地方有個妃子,我慢步踱過去,她也看見了我,搖着手裡的帕子,我笑着迎了過去----在宮裡,這樣的人並不多。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她是一個姓何的婕妤,她還說她很羨慕我,進宮就被封為妃…… 據說她是匈奴的公主(漢語翻譯過來就是這個意思)。   

    
  皇上是個很無聊的男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昏君。每天晚上就寢地點,都要選好久好久。    
  現在是春末夏初,花很多,很香。這個皇上選地點時便是放出一隻蝴蝶。蝴蝶落在誰身上,誰就被“臨幸”。

  連續幾天,蝴蝶都沒有理睬我。我不知為何。還是子城告訴我:把花園裡的花採集起來,用花泡澡,或者服用一些無毒的花瓣,然後再選花時選香的。我照着她的辦法做,不久身體果然發出淡淡的清香。

  又是一個選宮的時刻,隨着皇上一聲令下,妃子們四散開來,各自選擇花朵。    
  我選了一朵很大略顯笨的一朵花,它很香。我牢記着子城的話。妃子們都笑我,說我選了那樣一朵笨又不美的花,只有何婕妤用她的手輕輕的折掉長的花柱,撥開我的頭髮,替我插了進去,還說這朵花很香。我也替她插了進去,然後就各就各位了。    
  皇上親啟朱盒,放出了玉蝶……

  我心裡很激動,以為蝴蝶一定會落到我身邊。蝴蝶真的向我飛來,那隻蝴蝶很美麗,我屏住呼吸,生怕驚走了它。蝴蝶,慢慢的向我飛來。    

  忽然,皇後手指一動,扔過來一個小包,很小很小。剎那間,幾隻黑貓跑過來。    

  貓,我最怕貓了。我往後一閃,驚了那玉蝶。玉蝶也怕貓……小貓看見了蝴蝶,一撲一撲的去抓蝴蝶。而我這一閃,恰好閃進了皇上的懷裡,皇上抱住了我,連聲說:“好香好香……”我忽然緩過神來,急忙跪下:“妾妃驚動聖駕,萬望皇上開恩……”沒等我說完,皇上就把我扶了起來,笑容滿面的對我說:“今夜就到錦妃宮裡就寢,回去準備吧。”然後走到皇后扔下的那包東西旁邊,撿了起來。幾隻貓又撲了過來。    

  我上前打去那包東西,心忽然一動---貓薄荷,這種東西和嗎啡冰毒對人一樣,就是貓族裡的毒品,貓見了,一定會撲去。    

  我悄悄的對皇上說了,皇上用異樣的眼光看着皇后,然後轉身,輕輕柔柔的對我說:“快回去準備吧。”    

  那一刻,我看見皇后的眼中閃出了一種邪惡的光芒。 
   

  寢宮內:    
  “娘娘,要怎麼準備。”    

  我笑着對嬌巧與子城說:“以後沒人就叫我錦兒姐吧,我聽不慣娘娘這個詞。”    

  我又愁道,是啊,怎麼準備。    

  我只是坐在梳妝台前,淡淡的圖了一層眼影,又淡淡的打了一點胭脂,穿了一件天藍色的長裙。然後把宮內所有的帘子都拉上了。  

   

  柳兒哥哥,我不能再為你跳舞了,不能再叫你柳兒哥哥了。  

   

  皇上來了,我叫所有的侍寢人員都退下。  

   
  那個我看着不順眼的皇帝來了,我很討厭他,他身上的味道好難聞。  
   

  我學過一點武功,所以和他捉迷藏是沒問題,帘子層層的撂下,我把自己卷在第二層帘子里,讓他看不見我。只聽見他再喊:“愛妃,愛妃?”我看見了他從帘子後面走了過去,便用父親所教的武功“天女散花”飛了下來,真的恍若天女一般。我看見了他的眼裡寫滿的“欲”。我只是不再下去,為他跳起舞來。而後,含淚陪着他睡去,任憑那隻骯髒的手撫摸着我。    
  早晨,我輕輕的把他從睡夢中叫醒:“皇上,該上早朝了。”他迷迷糊糊,只是搖搖手:“今天早朝不上了,陪愛妃。”我假裝生氣到:“我可不想做一個昏君的妃子,我也不想被叫做楊貴妃在世。”這個男人忙忙起身,對我說:“我聽你的,做個明君,叫你變成明君的皇后。”我聽的怔怔地,隨後嬌聲說道:“那現在的皇后呢。”我又說:“現在馬上就要上朝了,快去吧。”隨後對他莞爾一笑。

  

  看着他的背影,我想起那天父親對我說的話:    

  錦兒,進宮后一定要做個賢妻,萬不可迷惑皇上,現在的皇上,讓奸臣專政每天沉迷於酒色,滿朝文武,無計可施啊。錦兒,我知道我拆散了你和柳兒,可你一定要努力的把皇上變成明君,不要學趙飛燕,要學班婕妤啊。    

  看着父親那無計可施的神情,我答應了父親。  

   

  日子,就這樣過去。不久,我聽見滿朝大臣都說:“皇上好像變了,還真是錦妃的功勞。”    

  禍事,就這樣而起。 

  (先說點閑話)    

  皇后寢宮內:

  

  “父親,你能否拿一點銀子來,在宮裡,沒有銀子什麼也辦不成。”皇后貌似百般無奈的對他的父親,那個尚書說。    

  “嗯,閨女,這是五十兩碎銀,這是五百兩銀票,你先用,到時候我在給你。”那個尚書隨手拿出一沓銀票。    

  “閨女啊,最進怎麼樣,為什麼大家都誇蘇錦薌?”    

  皇后咬牙切齒的說:“不知道,最近皇上連看都不看我,哼!爹,你說萬一皇上真的變成了名垂千古的明君,該怎麼辦?”    

  尚書大人也是緊鎖眉頭說:“哎,如果是那樣,那你就不會是公主了。”又接著說:“你一定不能讓皇上得民心,現在匈奴那面我已經安排的不錯了,就等這個皇上失去民心,我立馬起兵,把皇上……”用手比劃了一個砍的姿勢。    

 

  子城環顧四周,看見四處無人,慢慢的輕聲說到:“娘……額不,是錦兒姐,嗯,最近嬌巧姐姐不正常,前天,我看見皇後娘娘把她叫去,說什麼要給您的茶碗里放上什麼葯。” 

  “是么。” 

  “嗯,以安全的角度講,還是小心……” 

  “謝謝,子城。”我轉過頭“只要你真心對我好,我不會虧待你的。”

四天後,早晨:    

  “子城可在,為本宮梳洗。”我赤着腳下了床,迎接我的,卻是一個似乎熟悉又不熟悉的面孔,我轉眼望望周圍:“你子城姐姐呢?”    

  那個女孩嬌滴滴的說:“娘娘,子城姐姐今早與嬌巧姐姐去了坤寧宮。”    

  我一驚:“什麼?”可能是聲音大了一點,嚇得那個宮女連忙跪下:“娘娘息怒……今早是皇後娘娘帶人來,把子城姐姐與嬌巧姐姐帶走的。”    

  我嘆了口氣,攙起她,便問:“汝、叫什麼名字?”    

  “回娘娘,奴婢名雙文。”    

  我看這她,“嗯,雙文,你去坤寧宮看看她們在幹什麼。”    

  “娘娘,那麼誰為您梳洗?”    

  “在叫一個人來。”我輕輕的舒了一口氣。    

  隨即,聽見雙文叫道:“蘭蕙,進來為娘娘梳洗。”頓了頓,來了一個年少的女子,看着我便跪了下了。“蘭蕙拜見娘娘。”    

  我叫她起來,叫雙文去看看子城她們,雙文便出去了。  

   

  我正在喝着一碗粥,還沒和完,便聽雙文喊道:“娘娘,不好了,子城姐姐她,她……”我心裡一驚,碗隨即便掉在地上,外面走來了蘭蕙,我沒有理她,掀開帘子便跑到外面,見雙文氣喘噓噓,見到我,不禁哭了起來:“子城姐姐被禁在坤寧宮的門口,皇后正在……”我沒聽她說下面的話,拎起裙子便往坤寧宮跑。後面聽見一個陌生的女聲在叫我:“娘娘,慢點,小心滑倒……”    

  跑到坤寧宮外面,我便聽見嬌巧在說:“娘娘,就是她,在蘇錦薌面前說我來過您這裡。”又聽見皇后奸笑道:“是嗎?呵呵,人家這個陪嫁宮女都沒說什麼,你充什麼英雄好漢?來人,給我打!”我放重腳步,隔着帘子便說:“哼,誰敢打她。”進去之後,發現嬌巧站在一邊,子城已經是咳了一口血在地,我不禁心痛起來。我命令身邊的那個侍女扶子城起來,然後轉眼望望嬌巧,對她不屑的一瞥,然後轉向皇后,看她臉已經氣得發綠。    

  隨即皇後用挑釁的語氣對我說:“哼,你以為你很了不起?我告訴你,你覺得我就是把她打死會怎麼樣?”    

  “這、說不準,沒準你也會死,或者、會被廢掉。”我轉過一口氣,又接著說:“一個妃子,不當皇后便罷,如果當上又被廢掉,那麼……”    

  “你覺得這事如果鬧到皇上面前,他會幫我這個皇后,還是你這個妃子……”她這句話還沒說完,後面有一個雄厚的男音便說:“那麼你覺得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血色紅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