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光下的遐想 

  月光,幽靜地灑下一條條發光的“紗帶”。悄悄地,調皮地為一棟棟樓房裹上一層朦朧的“面紗”。時而從樹葉的縫隙中投下星星點點的月光;時而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躲到雲霧裡偷偷嬉笑着。就這樣靜靜的觀賞着這朦朧的月色,感受着夜的寧靜,月的溫馨,我的思緒不禁遐想起來。

  記得我還是個帶着稚氣的小孩的時候,我嬉笑着在家鄉的樹林中奔跑,那樣無拘無束,背後是我那慈愛的奶奶,正笑吟吟地望着,隨我去瘋跑,只是不時叮囑一聲“慢點,別摔着”,而我還給奶奶的,是奶聲奶氣的聲音:“知道了。”我那時是那樣的快樂,無憂無慮。 

  思緒一轉,我開始步入小學時期,那裡有那麼多的好朋友,一起追逐,一起嬉笑,一起打鬧,無憂無慮,什麼煩惱都沒有,沒有責罵,沒有傷痛,只有快樂,雖然有時我們會不小心跌倒,但快樂早已消磨了一切傷痛。 

  月亮躲進雲里,透過雲的縫隙,投下零星的月光,我的思緒又開始翻湧。 

  我又憶起了樓房前的那堆沙,曾經有多少孩子在那兒獲得了歡笑,我也不例外,那時的我,一見那堆沙子就兩眼放光,在我看來,那堆沙是再好不過的玩具了。在那裡,我可以隨心所欲地把沙子變成各種各樣的形象,雖然不太像,可在我眼裡,我創造的“四不像”動物似乎比真正的動物更美更討人喜愛。除了動物,我還能發明出各種花樣,如果你發現沙堆中有一條條蜿蜒盤旋的“地道”那一定是我的傑作。在這堆沙上,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並且通過這堆沙,我又認識了許多和我有着共同愛好的朋友…… 

  而今,快樂的童年已象一道朦朧的月光可望而不可及,進入了中學,沉重的功課使我無暇感受月的溫柔,正如我對父母的關愛視而不見,常常漫不經心地回答,甚至不耐煩地對待自認為嘍嗦的長輩,月光下,我思緒萬千,這月光,不正是母親溫柔的目光,父親默默的關愛嗎?我真想馬上跑到父母跟前,輕輕地說聲“我愛你們”。 

  月亮又和我玩起了捉迷藏,幽靜的月光時不時地現出那似有似無,若隱若現的“身姿”,一會兒給地面披上一層銀紗,一會兒又調皮地收去,感受着這夜的寧靜,月的溫馨,我的思緒不斷翻騰,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正當我繼續沉醉於迷人的月色中時,一聲車笛響,猛地把我拉回了現實,我不禁嘆了口氣,心想:記憶雖然美,但也已回不去了,還不如想想現在怎麼過好充實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