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色紅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紅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它是一個故事,一個跌宕起伏的故事;它是一段歷史,一段刻骨銘心的歷史;它是一座豐碑,一座屹立不倒的豐碑。它是永恆的,它是——《紅岩》。

  小說發生在一九四八年至一九四九年解放戰爭的尾聲,山城重慶因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而變得異常陰暗,人們期盼着黎明的曙光到來。

  這個期間,國民黨對重慶地下党進行瘋狂壓制,先後爆發了學生運動和工人運動。許雲峰來到重慶領導成崗。為了配合工人運動,成崗在工廠秘密建立黨支部,又印刷了《挺進報》。敵人特務鄭克昌打入沙坪書店,甫志高被捕成為可恥的叛徒,江姐、許雲峰、成崗等人入獄。獄中,共產黨員遭嚴刑拷打,卻寧死不屈,許雲峰江姐劉思揚等人從容就義,換來其他同志們的自由安全。

  我讀了一次又一次,不能不為共產黨員的鋼鐵意志所折服。

  我恨!特務鄭克昌多麼陰險啊:隱藏身份,潛入書店與魔窟,妄想竊聽機密;叛徒甫志高多麼無恥啊:投敵叛變,為了短暫的“溫暖”,忘了黨的原則;國民黨多麼可惡啊:殘殺共黨,哪怕已是強弩之末,依然垂死掙扎。

  我敬!許雲峰顧全大局,經驗豐富,膽識過人;江姐從容大方,沉着冷靜,堅貞不屈;華子良裝瘋賣傻十年,只為一朝能為黨服務……

  誰能說,他們不是英雄呢?

  誰能說,他們不偉大呢?

  江姐初到華鎣山,卻見丈夫屍首高掛城樓,她強忍悲痛,毅然前往丈夫生前戰鬥地點,這是個多麼剛強的女子!當敵人將竹籤釘入江姐的手指,她卻說:“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十指連心,她會不痛嗎?這是個多麼堅韌的女子!這般對黨的忠誠,這般純潔的黨性,這般堅強的意志!

  許雲峰為了保護革命同志,犧牲自己。他的捨生取義,換來無數“獄友”的自由。

  烈士的鮮血染紅了腳下的岩石,他們的意志卻要比岩石更堅硬!只有如岩的信念,才能讓“獄友”絕處逢生,才能讓“魔窟”土崩瓦解。

  血色紅岩,血色傳奇!紅岩精神,永垂不朽!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婁橋第一小學六年級:朱溫祥

您正在瀏覽: 血色紅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紅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