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唯有別離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有別離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點燃了我對文學的激情;書是一條劈波斬浪的小船,載着我到達文學的彼岸;書是一把無比鋒利的斧子,幫助我砍除文學中的荊棘。我的生活離不開書,它是我精神的食糧,所以我熱愛讀書。

  這幾天我看了《泰戈爾小說選》,雖然還沒有看完,但是我早已受益匪淺。說起這本書,它的價格使我震驚,1。3元。誰能相信呢?我拿給爸爸看,爸爸讓我看看是几几年出版的,我懷着無比好奇的心情翻了翻,居然是1980年出版的,前輩啊!我不禁對它肅然起敬。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奇怪這本書是從哪裡來的,實話招了吧,那時我從爸爸公司總經理的辦公室借來的,鄭經理今年也四十幾了,現在當然已不上學了,但她辦公室里仍然陳列着許多文學作品,可見她是多麼好學。不多羅嗦了,下面就讓我來談談看這本書的感受吧!

  《泰戈爾小說選》里彙集了《棄絕》、《素芭》、《沉船》等膾炙人口的名篇,我卻對《喀布爾人》情有獨鍾。喀布爾人拉曼是一個小販,他對作者的女兒小敏妮很好,每天和她有說有笑,每次來都帶一些零食給小敏妮。但有一天,拉曼因為和一個顧客爭執(其實是顧客的錯),不小心把顧客捅傷了,顧客大怒,報警讓警察把拉曼捉去坐牢了。從此以後,小敏妮就再也沒有見到他,這個和藹的喀布爾人也在她的記憶中漸漸淡忘了。幾年後,敏妮將要結婚,拉曼終於出獄了,他還像從前一樣拿出了一些零食給敏妮,同時又拿出了一個小小的手印跡,這是他女兒小帕巴蒂的手印,八年過去了,女兒也該像敏妮一樣長大了,作者很感動,給了拉曼一張鈔票,讓重新回到了家鄉——阿富汗,與家人團聚了。

  看完這篇后,我非常同情這位窮苦善良的小販,他為了賺錢養家糊口,在他鄉獨自一人過了八年漫長的生活,身邊一直保存着女兒的手印,思念女兒的時候,就去和敏妮玩,我想他這幾年的生活該是多麼不容易啊!更何況當時印度人對阿富汗人有很大的成見,拉曼在這裡做生意難免會收到顧客的歧視,泰戈爾在這篇文章中,充分表現了他人道主義和國際主義的精神。他打破了印度人對一般阿富汗人的成見,透過山民粗魯的外表,看到了那顆善良、慈愛的心。

  透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每一個在他鄉打工的人都是非常想念自己的家鄉,自己的親人的。他們是非常可憐的,為了賺錢,不得不離開家鄉,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孤獨的度日如年、辛苦的工作。我忽然想起了爸爸,他在上海打工,每年回來的時間不足兩個月,看了《喀布爾人》,我才明白爸爸是多麼辛苦,他一個人在上海是多麼孤獨,難道他就不想回去嗎?不是的,為了我和媽媽,他不得不到這裡打工。今年我來上海,看到爸爸頭上有多了許多白髮,心裡不禁酸酸的,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爸爸不再一個人在上海辛苦的打工,讓他過上幸福的生活!

  人生難得是團聚,唯有別離多啊!

  海安縣雅周鎮初級中學七年級3班 王夢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唯有別離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有別離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