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真情流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真情流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講述一個叫“海倫·凱勒”的弱女子。在她一歲的時候,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到傷害,導致她失明及失聰,甚至連話都不能說了。海倫在黑暗中摸索長大令她總沒想到自己祖先居然會有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後人。在海倫七歲的時候,家人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莎利文”。因為沙利文小的時候也差點失明了,所以她很了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莎利文辛勤的教導下,海倫學會了手語、讀書,摸別人的嘴唇終於學會了說話。她經常幫助殘疾人,就這樣度過了她的一生。她是多麼想擁有三天的光明,讓她在這三天內,痛痛快快地感受一下有了光明的日子,所以她就寫下了這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覺得海倫·凱勒她很勇敢,很堅強。在她小時候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孤獨的女子,但她沒放棄過,就是因為這樣,使她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我真的很佩服她這種堅強、勇敢的精神。雖然她在黑暗中長大,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她也能克服每一道難關。平時我一遇到困難雖然也願意思考一會兒,但還是解決不了,我就會立刻退縮。但讀了這本書後,我就一定要改正。很簡單,其實它總含着一個道理“只要你堅強、自信、勇敢,哪怕有什麼困難,你也能一一克服”。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真情流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真情流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