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媽媽經常對我說:“人活着就要樂觀向上”。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才懂得樂觀的內涵。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是美國著名的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寫的作品之一。講述的是海倫傳奇的成功之路。海倫挑戰了生命極限,最大程度的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海倫不幸地擁有盲,聾,啞三種心理缺陷,看不見美麗的世界,聽不見優美的聲音,也無法與人交流,她的人生充滿了坎坷,一場疾病使壓再也無法看到美麗的大千世界,聽不見悅耳的鳥鳴,但她沒有感到失望。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以“獨特”的視角觀察世界的美好,以“獨特”的聽力,聆聽着世界對她的一種美好聲音,以“獨特”的語言和別人交流着。他覺得這不是痛苦,而是享受。海倫沒有因為困難而退縮,在她的心靈中,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雖然她什麼也看不見,也聽不見。她在書中說:“最大限度利用每一個感官,享受世界,通過大自然賜予你的幾種接觸方式,揭示你的快樂和美麗的方方面面……”“我的腦子裡將會塞滿極其愉快的記憶,不會有什麼時間來感到遺憾,此後,觸摸到的每一件都會給我那個物體是什麼樣子,和生動記憶……”這都是海倫在書上講述的樂觀心理。 

  海倫的一生就是我們學習的目標,海倫的言行,就是我們進步的標尺。不要因為沒考好,就自卑,像海倫那樣,樂觀一點,就會有另一種快樂的方式,海倫沒有因為沒有視覺,和聽覺,所以壓要用雙倍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去進步。書中的前言寫到:他在讀書的時候,遇到了巨大的困難——無法和別人交流。這件事對於常人來說,這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在她身上體現的如此困難,但她沒有放棄。摸索着他人說話是的嘴唇顫動和吐出的氣流,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在以後的日子裡,海倫加倍努力,又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以出色的表現和絕對的實力從哈佛大學畢業,成了作家。她說:“文學是我理想中的完美境界……沒有思想,念或希望的靈魂是多麼孤獨……堅毅和信念造就了如今的海倫-凱勒。 

  在愛德華-埃弗里特-黑爾博士寫信時說道:“我們能翻越那堵高牆,遼闊的天空將屬於我們!”生活中,可能會有坎坷和陰影,會出現困難和障礙,也許會出現挫折與逆境,但我們學會了堅強地樂觀地面對現實。因為有你——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