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這是作者海倫·凱勒的自傳,令我深有感觸。

  書的主要類容是講了海倫·凱勒,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坎坷的一生。剛開始海倫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脾氣暴躁。但後來,在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一個老師,名叫安妮·莎莉文在各位老師的關愛下在父母的幫助下讓海倫認識了許多的字,學會閱讀。海倫漸漸長大了,在她的求學生涯中結交了許多朋友,但不免會受到挫折,但她並沒有放棄。正是海倫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使她學說話,寫作。後來,海倫的努力成就了夢想,她進入了哈佛大學,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掌握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海倫一直渴望得到三天光明,她想這樣度過這三天難忘的時光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其實人體的缺陷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我們從今起一定抓緊每一分一秒,不要讓光陰虛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倫·凱勒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厄運,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四年級:周佳穎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