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跨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誰不是銜着一枚青橄欖赤腳走在布滿荊棘的山路上的?這雖然是酸澀艱辛的,但是只要你細心去品味,細心去感受,總會從酸澀中嘗到甘甜,從疼痛中感到舒心!

  2008年的冬天,我因膽結石被推上手術台,經過3個小時的掙扎手術才結束。自己身上被鑽了3個眼。都插上了管子,一動不能動,躺在床上。我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夠站起來,可這只是一個短暫而又美好的願望。醫生告訴我:必須等到傷口生肌,拔掉管子,你才能夠下床,在傷口癒合的期間不能吃東西,我既開心有悲傷,開心是因為我可以活動了,悲傷的是這時間不能吃東西,會把我饞壞的。

  醫生小心翼翼地拔掉管子,我緊張的不敢喘氣……許久,管子拔了出來。醫生一在叮嚀,要多活動。“這有啥難得”我心想。當我起身時,肚子鑽心的疼,極力用手去撐身體,手不停地顫動着,身體也跟着搖曳起來,幾次都沒成功。實在沒辦法,只好讓父親把床搖上來。我的背緊貼這床,咬着牙跟,雙手使勁的揪住被子,兩條腿緩緩地艱難的移動着。當身體挺起來時,已經累的氣喘吁吁了。

  “我不行了!”我一邊拭去額上的汗珠一邊說。“孩子,你如果連這個小小的困難也不能戰勝,還談做什麼大事業!聽我說,你不要想着站起來有多困難,只要你有毅力,有信心,有戰勝困難的決心,你一定會成功。張海迪不就是靠着毅力和決心,才能創造奇迹嗎?”父親撫摸着我的頭,鼓舞着我。“再試一次吧!"我看着父親那充滿鼓勵和期待的眼神,緩緩伸出腿探下去,兩隻腳好不容易着了地。 

  雙手緊緊扣住床架,使出全身的勁讓身體挪下床來,“好的”父親在一旁鼓着勁。我也高興的試着走一步,我左腳往前挪了一下,右腳剛要抬起,身體便劇烈的搖晃起來,我趕緊抓床架。“啪”還是摔倒了,父親急忙上前,準備扶我,我狠狠的把父親遞來的手推開了,我倔強的想要自己站起來,我扶着床沿開始站起來。父親幾次想伸出手幫我,但我用那堅定的眼神回絕了……不只是聽了父親話的影響,我終於扶着床沿站了起來,挪步了。整個病房的人都鼓起了掌,在他們的掌聲中我感到巨大的成就感。

  “只要你勇敢的跨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你的人生之路一定會更精彩!”父親的話至今回蕩在我的耳邊。

您正在瀏覽: 跨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出第一步,走好每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