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瞧!又是個第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又是個第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漸漸的,這些詞演變成了“競爭”。要真的說起這競爭,對我們學生來說,還真是恐怖。學生們每天都處於無邊的競爭中。每天都要互相攀比分數,似乎在學生們的生命中,除了學習就是分數,老師也時常教育我們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於是,成為班級第一,年級段第一等等第一成了所有學生的畢生希望。當上第一,有面子,老師也會器重。可幾乎所有人都不懂一個淺顯的道理:第一隻有一個。人人都當第一是不可能的,一個人是第一,就意味着大多數人的落後。一個人的興奮,就意味着大多數人的失落。曾有一個班名第三的學生,由於太想當第一,每天發了瘋的讀書。晚上睡覺的時間都利用起來。結果終於在高考前期超越了他前面的那為同學,他很高興,但又接着用功,希望成為年級段第一。但就是在高考的前一天,他被確診為得了一種傳染性疾病,被取消了高考資格。事後他父親去諮詢到底是怎麼得的這種病?醫生告訴他,是由於勞累過度,缺乏睡眠導致的。高考成績出來了,他們班的第四名考上了上海交大,老師說:"這為學生若能參加考試,必能考上清華。 

 這學生的學習事迹很感人,晚上學習需要很大的毅力。但他輸不是輸在他得了病,而是輸在他太爭強好勝。若在中考前期他能按原來的生活方式休息,現在的他也許就是清華的一分子了。 

 第一固然重要,但不能被第一衝昏了頭,按照自己的想法,一不一不腳踏實地地前行,就可以了。

您正在瀏覽: 瞧!又是個第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又是個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