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月圓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月圓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自古以來,有多少詩人用筆墨描繪着唯美的月色;有多少畫家用畫筆渲染這迷人的月圓之夜。“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夜晚,我仰望夜空,月光為漆黑的天幕鍍上了一成薄薄的銀紗,大大小小的星星在雲層里玩耍,一會躲到雲層里,一會圍成一圈跳舞,廣袤的銀河也一片生機,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星星,是那皎潔的月亮,星星是點綴。我抬着頭,瞪大眼睛,生怕銀白色的運回把月亮搶走,我想,這已經預示着秋天已經來了罷?

  我聞出來了,這花香,想必就是那廣寒宮中的桂花兒香吧?我看出來了,這婆娑的黑影,想必就是那“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嫦娥的獨舞吧?我聽出來了,這聲音,想必就是那吳剛伐桂樹的聲音吧?那月亮升起的地方,藏着是我的思念;那月亮落下的地方,躲着的是我的幻想。月亮啊,你為什麼會這麼皎潔?是有人為你照明罷?可我不信;是有人為你點燈罷?可我不信。我知道了,因為在你的身上,隱藏着,寄託着太多太多的思念,我想念的人會看到的罷?

  “秋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這大概不是你罷,只是你的形罷了,思念才是你的影罷?

  唉,又是一年月圓時,我怎高興不起來呢?

  鐵路自立中學五年級: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月圓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