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是一年月圓時——中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月圓時——中秋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圓是中秋節的象徵。可今年的月亮,卻被一層厚厚的烏雲遮住了。連日的陰雨也沒有因中秋這個特殊的日子而停下,薄薄細雨籠罩了天空,似乎連月亮都在為那些無法團圓的人哭泣。褪不去的陰霾讓中秋的憂思更加沉重。

  中秋節是個團圓的日子。我求學在外,沒有能回家與家人團聚。不僅是我,許多在外打工的人,在他鄉求學的人,只能通過電話,網絡來傳遞對家人的思念。“每逢佳節倍思親”是每個人心情的真實寫照。

  然而,這是小家,是一個人的思念。不能回家的我不禁想到了“遊子”台灣,那個至今未歸的“遊子”台灣。六十多年了,台灣依舊漂泊在外,沒能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不知道它是否像我一樣的思念故鄉,思念親人。兩岸本是同根同祖,血脈相連,卻因為一些原因不能團聚。隨着時代的發展,香港回歸,澳門回歸,祖國現在等待的是台灣,是她刁蠻任性不肯聽話的小女兒。好在“三通”已經實現,統一已經不遠。我希望有一天,兩岸人民可以親切的握手,肩並肩站在一起,響亮而驕傲的喊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又是一年團圓時,卻總有人不能享受團圓的喜悅。利比亞的動亂還在持續,雖然卡扎菲已經下台,但反對派與其鬥爭還沒有結束。連續的戰亂,給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許多青年被迫參軍,也許一去就不返。更有無數的人顛沛流離,家破人亡。沒有空閑停下來賞一賞月,沒有閑暇坐下來,吃一塊月餅,逃難是他們生活的主旋律。月雖圓,人卻分散,無法與家人歡度中秋。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縱然身在外,心卻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只引用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的一句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來表達我對那些分離的人們的祝福之情,希望來年月圓之時,他們可以與親人共同賞月,沒有煩惱,沒有優思。

  河北省邢台市二中北校區高三文科21班高三:耿康寧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月圓時——中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月圓時——中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