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所喜歡的專屬味道,或許你所喜歡的是清甜可口,或許你所喜歡的是香辣撲鼻……但是我所喜歡則是那樸實無華含着愛的味道。

  我極少會安徽過年,覺得那並沒有這好,生活又不方便,但這次在爸媽的威逼利誘下我回到了安徽。也正是因為這次的回歸,使我尋覓到了另一種愛的味道。

  連夜開車到家門口發現,以為老人在那守候,原來是外婆,得知我回來,早早的在外迎接我。

  我們走過了一段崎嶇的小路,總算到了外婆家。看了外婆家的菜園、豬圈、廚房……我的好心情一下沒了。

  中飯、晚飯的餐桌上總是有一個位置是空的,一直持續到了第三天……

  外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想方設法的讓我吃飯。

  一天,早上我去外婆房間尋找新大陸,卻發現外婆的拖鞋換了下來,我知道外婆出去了,直到中午時候,外婆才一手拎一個袋回來。

  中午,外婆又是一如既往的叫我去吃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不去吃,直到聽到有好菜,我的眼睛立馬放了光,連忙向大廳奔去。發現桌上不僅僅只有青菜、菠菜、大白菜還有一碗瘦肉湯和一碗紅燒肉。

  看到這一切,臉上有了止不住的滾燙的液體。在那一刻,我才明白了一切,外婆一大早就趕早車到20公裡外的地方買肉給我做菜吃。

  此時的我已不再有享受那來之不易的美食了。

  可是,外婆還是往我手裡送肉,送湯,我滿懷歉意的結果肉湯,微微嘗了一小口在嘴裡細細的回味,發現這味道遠比大城市的山珍海味好的多,因為這道菜的主料是愛。

  如今的我,隨時隨地都可吃瘦肉湯,紅燒肉。但是,卻再也嘗不出外婆的那份味道。

  或許是那肉的來之不易,或許是外婆的一番苦心,或許是那次淳樸的愛,導致我愛上了那香醇的味道。

  初一:吳婷

您正在瀏覽: 愛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