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的味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味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是什麼?一杯溫暖的咖啡;一杯沁人心脾的茉莉茶;還是一個透着淡淡幽香的青蘋果……——題記

  雨,洗滌這萬物初萌的大地,容那一株株小生命如饑似渴地吮吸着這甜美的甘露。夜,靜了,籠罩着這洗浴蒙蒙的街市。公路上,我與父親撐着傘並肩而行,我在左,他在右,一路無語。

  我悄悄地打量着一旁的父親,他左手提着我的書包,右手撐着一把早已褪色的深藍色大傘。父親雖然身材高大,但是卻很瘦弱,還稍微有些駝背。燈光下,他那佝僂而瘦弱的身軀使我不禁一陣心酸。

  父親的目光依舊是嚴肅而莊重的,默默無語。不知為何,我總是感覺父親的目光背後還包含着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讓人捉摸不透。一路上,有件事一直讓我感到疑惑——父親的衣兜總是鼓鼓的,不知道裡面裝着什麼,但沒過多久,我便不去注意了。

  再回頭瞧瞧我,左手插在衣兜里,右手撐着一把溫馨的粉色小傘,盡享着雨點的節奏……快要到車站了,依舊是一路無語。我幾次都想主動開口,可有猶豫不決,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每次出門時,幾乎都是母親來送我,可今天她不在家,只好將這份“工作”交給父親了。我並不是不樂意,只是,父親總是缺少母親那種細膩的關愛和呵護。每當和父親同行,除了耳邊無數次迴響起的腳步聲,剩下的就只有一路的沉默了,我早已習慣這種尷尬的氣氛。不知不覺間,我加快了腳步,只留下父親一人被遠遠地甩在身後。

  到站了,車子已經緩緩開動,我一邊匆忙地叫司機停車,一邊已野馬脫韁之勢飛奔到父親身邊拿書包。只是一瞬間,舒適的春風拂過我的臉頰,撩起了父親的衣角,餘光清晰地看見——剛才還鼓鼓的口袋,現在已經乾癟癟的了。一絲疑惑使我停下了腳步,但時間容不得我細想,便匆匆上了車,竟忘了和父親道別。

  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淅淅瀝瀝的雨絲裝點着車窗,模糊了我的視線,只有路邊的一列列路燈隨着車的移動好似流星飛逝……

  “咔——”突然,一個急剎車毫不客氣地打破了我的思緒,身子向前傾去,正好趴在了書包上。不知被什麼東西墊了一下,只覺胸口一陣疼痛,打開書包,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仔細一看,原來包里正酣睡着一個青蘋果。

  這是誰放的呢?莫非是父親?正想到這兒,突然記起了父親那個鼓鼓的口袋……

  原來父親一直在為我默默地付出着。我拿起蘋果,輕輕地咬了一口,仔細地品味着。此刻,我彷彿明白了父親那深沉的愛,就如同這青蘋果一般,青澀卻甜美。或許,父親才是在雨中一路為我阻擋風雨的那把傘,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去表達罷了。

  車子依舊在雨中前進着,我帶着父親的愛出發了,一路再大的風雨,我也不會害怕……

  初一:轉角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味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