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入中學第一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入中學第一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充五中初2010級1班 塗瀚宇

  告別了小學的六年生活,我已經開始了三年的初中旅程。明顯地感覺到校園裡少了幾多爛漫笑聲,多了陣陣朗朗書聲;少了一些追逐打鬧,多了埋頭苦讀;少了些許天真幼稚,多了一些成熟穩健。其中最直觀的感受是——肩上的擔子更重了。 

  懷着長輩的殷切希望和聲聲叮嚀,我終於踏入了五中的校園。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陌生的操場,陌生的教學樓,陌生的教室,陌生的桌椅……一切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其中還有周圍一個個陌生的同學。如此多的陌生並沒有使我感到孤獨,反而激起了我的新鮮感,嚮往着正式開學的那一天,幻想着初中三年美好的生活。  

  顯然,我預料錯了,初中的學習壓力遠比想象中的大得多。這壓力來自各個方面,不僅僅是科目由兩科增加為七科,老師的管理更嚴了,布置的作業更多了,考試的壓力增加了,同學的競爭也更激烈了。看來,那位小學老師所說的話沒錯:“剛走進初中校門,放眼望去,把我嚇一大跳——那些學生個個都長了四個眼睛(戴着眼鏡)。” 

  努力學習是成功的基礎,進入初中就更是如此。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向大哲學家蘇格拉底請教怎樣學習知識,蘇格拉底同年輕人來到一條小河邊,兩人一起跳入水中。剛一下水,蘇格拉底就用勁將年輕人摁在水裡,不准他抬起頭來。年輕人拚命掙扎,好不容易逃到岸上,哆嗦着問哲學家究竟要幹什麼?蘇格拉底理也沒理這個年輕人,上岸走了。 

  望着哲學家遠去的背影,年輕人滿臉疑惑,他快步追上蘇格拉底問:“大師,請寬恕弟子愚昧,剛才你對弟子的動作是否能指點一二?”蘇格拉底望着落湯雞似的年輕人,悠悠地說:“想學習,就要像在水中追求生命一樣追求知識!” 

  既然我們肩負着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學習的重任,又為什麼不該像在水中追求生命一樣追求知識呢?儘管初中的作業很多,壓力很大,但我有信心學好知識,把自己人生的畫卷描繪得更美麗。 

  文末,有感而發,附小詩一首,以表吾心:走入中學第一周,各人感受皆不同。初中生活五味瓶,酸咸苦辣盡甜中。

您正在瀏覽: 走入中學第一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入中學第一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