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讀《艱難的國運與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讀《艱難的國運與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讀《艱難的國運與雄 標籤:愛國之心作文 艱難的選擇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動物王國運動會作文

李大釗曾說過:“絕美的風景,多在崎嶇的山川;絕壯的音樂,多是悲涼的韻調;高尚的生活,常在壯烈的犧牲中。”是啊!也正是他帶領着人民一起前進,一起創新,一起打退敵人。當時的社會被多方列強主義國家所侵佔着。中國正出在水深火熱之中,正在這岌岌可危之際,李大釗等愛國人士站起來了,他們要用自己強烈的愛國之情去和敵人們鬥爭,保衛自己的祖國。 

  雖然我們不生活在戰亂的年代,但戰爭有可能一觸即發。所以更需要我們的愛國之心。愛國就是關心祖國;愛國就是不讓祖國受一點傷害;愛國就是用自己的力量為社會,為祖國作貢獻!腳下的土地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根在這裡,祖國的命脈中流躺着我們華夏民族每一個人的血。她就是滋哺我們的母親! 

  當年解放戰爭,動存瑞為了祖國的利益,挺身而出,手舉炸藥包炸毀了敵人的碉堡,雖然他犧牲了個人,但為革命的勝利鋪平了道路,難道他不愛國嗎?邱少云為了掩護大部隊,寧願自己被燒死,也不暴露目標,難道他不愛國嗎?黃繼光也是為了祖國,捨身堵搶眼,幫助了大部隊的前進,為解放中國也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難道他不是烈士嗎?太多太多的實例都證明,我們能愛國,我們要愛國。但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能做什麼呢?尊敬國旗,尊敬國徽就是尊敬祖國,熱愛國家;為了國家未來的希望,我們應從現在努力學習,長大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郁達夫說:“沒有偉大的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現在,我們既然有了偉大的人物,就應該去熱愛祖國。總之,祖國就是我們的家,一個連家都不愛的人還能幹什麼!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讀《艱難的國運與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讀《艱難的國運與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