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愛國之心,立青春之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愛國之心,立青春之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國主義,這是一個多麼光輝的字眼。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傑,有多少仁人志士,有多少科學偉人,有多少文學巨匠為它而拼搏,為它而奮鬥不息!

  大家都熟悉南宋抗金名將岳飛,他牢記母訓“精忠報國”,帶領岳家軍,馳騁疆場,威震敵膽,擊退敵人的一次次進攻。南宋末年,宋朝江山土崩瓦解之際,文天祥奮起衛國,終因寡不敵眾而被俘。他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句,表達了他的愛國之情和誓死不屈的決心。

  古羅馬有一位叫馬塞爾的英雄,當祖國遭受敵人的侵略時,他帶領人民奮勇殺敵,在戰鬥中不幸被俘。敵人威脅他如不投降,就把他燒死。面對窮凶極惡的敵人,馬塞爾臨危不懼。他慷慨陳辭:“為了祖國免遭強盜的蹂躪,我即使葬身火海也在所不辭。”馬塞爾的生命被火神吞噬了,可是他的愛國主義精神永遠激勵着羅馬人民努力奮鬥。

  正如俄國偉大評論家車爾雪尼夫斯基所說:“愛國主義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呀,在它的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就連人本身又算得了什麼呢!”

  讓我們看看,從解放戰爭中的董存瑞、劉胡蘭到抗美援朝中的黃繼光、邱少雲,從兩彈元勛鄧稼先、錢學森到新時代的道德模範,他們哪一個身上不閃爍着愛國主義的爍爍光芒?就說說我們敬愛的鄧小平爺爺,他曾深情地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

  如今,作為我們跨世紀的一代,面對未來祖國前途無限光輝燦爛,我們更應該具有愛國之情和樹立報國之心。當遠訪國外參加演出的同學為了中國的主權毅然放棄時,我們不禁要對他們的行為肅然起敬;當我們的學生聞聽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被炸后,上街遊行以示抗威時,我們又一次看到了學生高昂的愛國熱情,再一次從他們的身上感到了流淌着的愛國熱血;當看到一個個海外歸來的遊子們,用他們的知識報效我們祖國時,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了愛國情操的巨大動力。它才真正代表着一個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個民族的象徵。它不是與生俱來,但它是后激勃發;它不是上帝,但它能決定一個國家的興亡;它不是利劍,但它永遠是對外最有利的武器。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愛國的豐碑,其實國家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真的不會奢求我們多少回報。當身邊的同學需要幫助時,我們能伸出自己的雙手;當貧困山區的孩子在饑寒交迫時,我們能夠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當社區的爺爺奶奶在孤獨寂寞時,我們能夠主動聯繫身邊的同學一同去給與問候和幫助,讓我們用一顆愛國之心,一顆感恩之心,向我們的祖國獻上我們自己特有的愛吧。

  初二:凌翼ding

您正在瀏覽: 弘愛國之心,立青春之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愛國之心,立青春之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