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之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愛國,顧名思義就是愛一個國家。愛國,是中華名族永恆的主題,愛國,是每個中國人真摯永恆的情感。中華名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一直貫穿在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之中,愛國之心,飄揚在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作為一種高尚的道德情操,這種愛國情懷深深的紮根於華夏兒女們的內心深處,開出一朵朵聖潔美麗的花朵。愛國主義,在一代代中華兒女的心中傳承,在每個時代都留下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愛國,是時代不變的主題,愛國,是一份不可磨滅的情感,我們將愛國主義繼承併發揚光大,那麼,我們的愛國之心,將永遠飄揚!

  每個時代,人們的表現往往不同。愛國,是戰爭年代英雄們馳騁戰場為保家衛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視死如歸;愛國,是科學研究專家們探索研究,為增強祖國的科技實力而日夜鑽研的永不言棄;愛國,是致莘莘學子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為報效祖國而奮鬥不已的豪情壯志。愛國之心,人人皆有,只是個人有個人的表達方式,或許愛國並不需要時時表現出來,只要擁有一顆愛國之心,那麼舉手投足之間都會展現出真摯的愛國情感。

  從古至今,愛國志士多又多。

  古時,孔子概括了中國人的基本思想,成為獨創一套信仰體系的鼻祖。他的哲學根基於人生道德和用道德典範來教育人、管理人的政治觀念,貫穿於中國人的生活和文化之中長達兩千年之久,對世界上許多人都產生過很大的影響;春秋,戰國之後,秦始皇成為一位偉大的中國皇帝。他在位期間,用武力統一了中國,實行了一系列影響廣泛的改革。隨後中國之所以一直保持着文化統一,這些改革是一個主要因素;清朝之後,毛澤東為打垮一個腐朽罪惡的朝代,建立一個新的政權,在中國領導共產黨奪取了政權,並在此後的二十七年中,對這個大國進行了其歷史上成效最顯着、意義最深遠的改造。

  如今,詹天佑為國不計名與利:在國內一無資本、二無技術、三無人才的艱難局面面前,滿懷愛國熱情,受命修建京張鐵路。他以忘我的吃苦精神,走遍了北京至張家口之間的山山嶺嶺,只用了500萬元、4年時間就修成了外國人計劃需資900萬元、需時7年才能修完的京張鐵路。前來參觀的外國專家無不震驚和讚歎;鄭成功收復台灣:早在1624年,荷蘭殖民主義就派兵侵佔了我國領土台灣,實行了極端野蠻殘酷的統治,台灣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進行鬥爭。1661年,在東南沿海領導抗清鬥爭的鄭成功,率領戰船350多艘,將士25000多人,包圍了台灣,經過9個月的激戰,荷蘭總督被迫簽訂投降書,帶領殘兵敗將,灰溜溜地滾出台灣。台灣又回到祖國懷抱;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饑。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着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還有數學家華羅庚放棄在美國的終身教授職務,奔向祖國。歸途中,他寫了一封致留美學生的公開信,其中說:“為了抉擇真理,我們應當回去;為了國家民族,我們應當回去;為了為人民服務,我們應當回去;就是為了個人出路,也應當早日回去,建立我們工作的基礎,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而奮鬥。”回國后,華羅庚進行應用數學的研究,足跡遍布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用數學解決了大量生產中的實際問題,被稱為“人民的數學家”。

  這就是愛國,這就是愛國的人。

  那麼,對於我們這樣的小學生,應怎樣愛國呢?俗話說的好知國才能愛國,之知國,才能,愛之國。愛國,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心中有愛,只要你為人正直、善良,知道怎樣幫助別人,就是愛國。說起愛國,其實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同樣可以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先要懂得怎樣愛自己、愛長輩和愛朋友;還要懂得尊敬國旗、國徽;更要及時的關注國家的新聞;國家有困難時,知道關心,願意幫助……只要你懂得了這些你就可以稱得上是愛國者了。

  我還是個小學生,雖然對祖國幫不上大忙,但我認為,只要好好學習、用心讀書、尊敬家長、樂於助人、不幹壞事,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你的表現還不夠好,就可以看一下小學生守則,按照上面的每一條去做,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

  我們也可以多看一些愛國者的故事,比如:毛澤東、孫中山、鄧小平、雷鋒、劉胡蘭、鄭成功、王二小、白求恩和《開學第一課》上的藏族老人等。我相信,看了他們的故事,你也一定會被他們的愛國精神所感動的。

  愛國,其實每個人都能做到,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這種偉大精神。加油吧!只要大家都愛國,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西苑六年級:張瑞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