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之心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在課上,我學到了為祖國奮力建設鐵路的詹天佑,學到了在國外想念祖國母親的季羨林老人。體會戰士小高熱愛祖國土地,決心建設祖國的一片愛國心。中華少年,字字鏗鏘之心貫穿於整個單元。

  其實,中國人愛國之心並不局限於此。從古至今,湧現出多少愛國的華夏兒女。南宋文天祥誓死不願叛國投敵,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清朝譚嗣同在維新變法失敗后本可以逃走,但為表愛國之心,他並未逃走。在獄中用炭寫了一首詩:“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同學們,看外面陰雨綿綿,我的心裡卻陽光高照。此刻,我想對同學們說:發奮讀書,建設祖國!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六年級:李暉煜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