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國之心,赤子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赤子之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之心,赤子之情 

  ————《梅花魂》讀後感 

  古人曾云:雪虐風號愈凜然, 花中氣節最高堅;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聞道梅花圻曉風, 雪堆遍滿四山中……從這些著名的詩句我們可以看出梅花是多麼的純潔,它那不畏嚴寒的品性曾經影響着多少世人。而我又想到了我們所學的課文《梅花魂》這一課,更加讓我對梅花產生了許多敬佩之情。 

  外祖父對他書房的一副墨梅分外珍惜,家人動也動不得。有一天,母親跟“我”說要回國了,“我”小小的心裡充滿了歡樂。但高興之餘,“我”又想到了外祖父,可外祖父因為年齡大,回不去,他像小孩一樣哭了。離別前,外祖父把寶貴的墨梅圖送給了我,並跟我講述了梅花的秉性,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堅強不屈。離別時,外祖父又把綉着血色梅花的手絹給我,並且讓我好好保存。 

  “梅花,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它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 

  是啊!梅花是中華民族的國花,是偉大祖國的象徵。朵朵冷艷,縷縷芳香,而且是在萬花凋零的冬天開放 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現了多少像梅花一樣有骨氣,有品質的人物。這不正是梅花所持擁有的精神嗎 

  身在異國華僑的中國老人會如此眷戀祖國,把祖國的代表花“梅花”看待的如此高貴。正因為它有着秉性,有着中華人民的骨氣和品格,僅僅是因為一張圖,一帕手絹,寄託着葬身異國的華僑老人對祖國的熱愛和思念。 

  有那將生死之度拋於腦後的賴寧;那與洪魔鬥爭的高建成;那不顧自己生命危險,跳入冰河救人的羅盛教。他們面對敵人,面對危險,沒有絲毫害怕,不正像梅花,越是寒冷,越是大雪紛飛,開得越精神,越無畏嗎? 

  梅花那種頂天立地的精神和不畏困難在嚴冬開放的氣節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一定會以“梅花”為榜樣,笑傲嚴寒,不斷進取!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赤子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赤子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