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國之心永恆存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心永恆存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佛山三中初中部白玉蘭文學社315班 陳楓溪 指導老師:狄麗 

  斗轉星移,滄海桑田,歲月如歌,梧桐人生一切都在蛻變,不是嗎?噢,不。祖國在日益變化。然而,我對祖國的愛卻永遠不變。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母親。 

  ——題記 

  從歷史的滾滾硝煙中走出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歷盡滄桑的華夏古國,在歷史的天空,它刻下了最美的名字。忘不了英勇就義的劉胡蘭;忘不了捨生取義的邱少雲;忘不了毅然拉下導火索的董存瑞;忘不了……最美的名字下,多少人無怨無悔用鮮血,行動熏陶着祖國的靈魂。 

  滄海桑田,神舟巨變,你聽,衝天的蘑菇雲打破了蘇美的兩霸的和壟斷,你聽,《東方紅》樂曲響徹雲霄。如今,“神七”飛上天,探索宇宙的奧秘,08奧運聖火在這片土地上熊熊燃燒過,世界又將重新注目中國! 

  中國,在蛻變——變得更加強大了! 

  然而,那從古至今延綿了五千年的傳統美德,在哪裡?會變嗎? 

  它在被世俗的生活和腐朽的人性拋在來時的路上,我在憐憫,憐憫那些被慾望腐蝕得千瘡百孔的心。愛國的熱情已成昨日,那些捨己為人的溫暖,已是銹跡斑斑。 

  看,在國外,那大吵大嚷;在草地上亂踩亂踏,隨地吐痰,到處吸煙的人是誰?那是我不願看見的中國人。再向這邊看,那些在街頭偷拐騙搶的人渣是誰?噢,還是我不願看見的中國人;再把目光轉向電視新聞,那些領導仗着國家給自己的權利去貪污,侵犯他人人權的人又是誰啊?唉,那是我最最最不願看見的中國人。……在街上,看到外國人看着這種行為皺眉頭,還小聲說一句:“Look, Chinese!”讓我做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羞辱。…… 

  當“向雷鋒學習”的閃光字體漸漸冰冷,當迷失方向的愛國心無處尋覓回歸的腳印時,我在疑惑:祖國日益在繁榮昌盛地日益變化,難道,連那延綿五千年的傳統美德也在變嗎?噢,不。我在中國面臨災難之時又看見了中國的心,那中國人民一同喚回的那顆本善的心,愛國之心。 

  當聽到達賴分子要把祖國的領土分割出去時,全班同學憤然地站起來,為達賴分子的無理取鬧而憤怒。聽,“西藏自古以來都是我國領土的一部分,怎麼可能分割?”“對啊,這分明是無賴嘛”“不可以,他們不可以分開‘母親’和‘孩子’”的“是,只要我們堅定一心,他們一定不會得逞”……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議論紛紛。當5.12大地震發生當天:無數災區災民自救和幫助他人的事迹,讓人震撼。老師,學生,當地的公安,人民子弟兵… … 那些捨己救人的舉動,不是正體現了中國人的真善美嗎?這是愛國。當08年奧運會在我國舉辦,多少志願者積極踴躍參加,多少運動員為國爭光,多少人民在保護着神聖的聖火。……啊,我感嘆。多美啊。我更加堅信“人性本善”。 

  啊,面對我的疑惑!我可以堅定地說,不,中國人民的愛國之心並沒有變。在新中國誕生60周年之際,在災難面前,我們喚回了那顆本善的心。也許它厭倦了在異鄉的漂泊,然而,華夏女兒定會尋着它的蹤跡。在那顆遺失在昨天的心——愛國知心。它是中華的國粹,是中華的驚魂,神州大地若失去了這顆心,就將黯然無光,就將成為一個空虛的軀殼,毫無價值。 

  我相信,華夏的兒女一定會好好地愛自己的“母親”,因為,愛國之心本在我們心中,只要我們再緊緊地抓住握住她,她就永遠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心永恆存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心永恆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