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缺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口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缺口 標籤:缺口作文

當我再次站到廁所水管旁,見到水管下面的洗面盆上有個大缺口時,都不免會心生內疚,因為這缺口究竟是因我造成的。 

 那是不久前的一個早上,爸媽都出門了。起床不久,到廁所洗臉,洗完后當我將水管順時針擰動至頂后,卻發現水還在流,雖然沒之前流得那麼湍急,但也流得不小。我心想:“如此一直流着,一上午得浪費多少水?必須想法關掉水管。” 

 想罷,我便固執地再去擰了幾次,擰松再擰緊,我以為這樣也許能使水不再流了,卻完全是枉然。無奈之際,突然想到一個辦法——可以關總閥。這總閥一關,水自然不會再流了。 

 我連忙抬腳在這僅有立錐之地的廁所移動了幾步,來到了我認為是總閥的地方。手握着閥,儘力地擰,卻毫不濟事,閥未動分毫。我想道:“這好像是以前的閥,會不會早換了?”我又移動了幾步,來到水管旁,看到水管附近有個較小的閥,只是上面還套着個白色塑料袋。我用手隔着袋子死勁擰,結果竟依然擰不動。 

 我有些沮喪,兩個都擰不動,這就意味着水這樣白白流一上午而束手無策了。這可如何是好?我內心甚是焦急。因為如今世界各地水資源短缺,而自家的水管的水就那麼無情地流着,一刻也不停,光看着便十分不忍。 

 我想既然如此浪費,不如拿個盆,接點兒水,還能留着用,總比這樣白白浪費掉強。 

 我在水管處放了一個盆,在洗面盆下面也放了一個盆。這樣做是以免上面的盆接滿後端到別處時浪費還在流的水。我把盆都放好,任其去接。我去了別的屋,感覺水差不多接滿后便來換盆。 

 就這樣接了幾盆后,再接下一盆時,由於此次離開的時間太長,結果盆中的水滿后便溢出來了,然後盆猛一傾斜,砸到了洗面盆上(當時我雖未親眼見到,但後來我見到盆傾斜后的情景時,我便推想到了當時的情景,故而有如親眼所見一般)。我聽到這巨大聲響后,感覺不妙,便立即沖向廁所,結果見洗面盆上面的盆中的水已灑得所剩無幾。我將盆端到一邊,然後見洗面盆中竟然有一塊酷似鏡子碎片的東西,看上去是那麼的透明,還能看到洗面盆下面放着的盆。此時我心想:“剛才盆傾斜可能砸碎哪的鏡子了,然後碎片掉到這裡面了,但為什麼能看到洗面盆下面的盆?”想罷,我立即抬頭看看四周的窗戶與鏡子,但卻見廁所僅有的一面鏡子與一扇窗戶都完好無損。看罷,我忽然感覺自己所想是那麼的離奇,因為盆在水管處放着,鏡子與窗戶與它都有相當一段距離,盆如何能砸到它們?我伸手去摸洗面盆中那個透明處,竟然是空的,沒有碎片,手竟然能伸到洗面盆下面。這說明,洗面盆被砸了個大洞,我簡直不敢置信。一公分厚的洗面盆竟然被洗臉盆砸了足有成年人手掌之大的缺口,這也太脆了吧? 

 我內心此時更為焦急了。水管不僅沒關住,而且接水時出意外洗臉盆把洗面盆砸這麼大缺口,這麼一來,水管流出的水碰擊洗面盆然後會從缺口中濺出,濺得到處都是,不久后還不水漫金山,淹沒了廁所這彈丸之地? 

 忽然聽到敲門聲,開門一看,是以前的同學,我將今早上的事給他敘說了一遍。他來到水管旁,試着擰了擰水管。水管早在方才便擰到頂了,肯定擰不動,所以水依然在流。我告訴他總閥關掉即可,然後指了指兩個閥,告訴他我也不知究竟是哪個。說罷,我立即跑到客廳給我爸打電話告訴了他此事,讓他火速趕回,修水管(我爸是乾電焊的,水管壞了還是會修的)。 

 當我放下電話來到廁所時,竟然見到水停了,同學笑了笑,指着那個較小而且套着袋子的閥說:“好了,關住了。”我心想:“果真換了閥,怪不得那個大的擰不動。” 

 當爸爸回來時我已將關掉閥的事告訴了他。他只將水管修好了,洗面盆被砸的那個大洞他卻無法修補,只得再安一個新洗面盆。事後,我問爸:“洗面盆怎麼那麼脆?”爸說:“老早的了,時間一長自然脆了許多。” 

 如今,事隔多日,每當我再次看到那個缺口時,我內心都感到內疚,也感到有些惋惜,究竟是我一時疏忽而造成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缺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