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缺口的饅頭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缺口的饅頭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帶缺口的饅頭讀後感 標籤:缺口作文 饅頭作文 饅頭訴苦作文 洗饅頭作文

“叔叔,我不知道這些饅頭是送到前邊去的,這個饅頭我咬了一個缺口。你給前邊打鬼子的叔叔們說一聲,請他們不要嫌棄,請他們吃飽了多殺鬼子……好嗎?”多麼扣人心弦的話啊,可是這個女孩卻不在了…… 

血色黃昏,硝煙滾滾。戰場上到處都是一些狼狽不堪的樣子,只剩下那些已經有4天沒有吃飯的戰士們空着肚子跟鬼子拚命的兄弟們…… 

兩個小時前,一位少校接到任務:不惜一切代價,將彈藥及食品送到那裡。卡車在馬路上瘋狂地彈跳着向前衝去,少校手提一挺輕機槍,兩眼血紅,作為帶隊官長,他明白遲到一分鐘的後果是什麼。但是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車子熄火了,也正在這時候,路邊聚集了不少餓得皮包骨頭的饑民,向熄了火的車子怯生生的走來,也不知誰喊了一聲:車裡有饅頭!頓時,饑民們像是打了強心針般振奮起來,呼啦衝上去鑽進車廂,搶吃起饅頭。少校渾身戰慄着,兩副畫面在眼前交替晃過,一邊是餓着肚子同鬼子拚命的國軍弟兄;一邊是手無寸鐵、餓得只剩下一口氣的鄉親們。他丟下機槍,面對鄉親們跪了下去“鄉親們,前邊守怒江的弟兄們已經4天沒有吃飯了,他們空着肚子在跟鬼子拼刺刀,你們……”一個小女孩挪到少校面前,取下嘴裡的饅頭遞給了上校,說:“叔叔,我不知道這些饅頭是送到前邊去的,這個饅頭我咬了一個缺口。你給前邊打鬼子的叔叔們說一聲,請他們不要嫌棄,請他們吃飽了多殺鬼子……好嗎?”少校一把抱起小女孩,將臉貼在小女孩的臉上:“你叫什麼名字?”小女孩有氣無力地答道:“我叫尤小翠。”…… 

  鬼子打退了,但是那位名叫尤小翠的女孩卻永遠也不在回來了。在故事最後的結局:小女孩最終忍受不了飢餓的折磨餓死了,她是一家七口中最後一個;而那位少校再34年後依然還藏有一個有缺且發黑的干饅頭…… 

  多麼令我們震撼的一個小女孩啊!她那種舍小我存大我的畫面依然在我眼前搖晃着。當小女孩說出那句話的一刻,我真是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區區10幾歲的女孩竟然能忍着飢餓,把已經拿到手的饅頭又交到少校手上,也許這就是一種所謂的民族團結精神吧!能有用人能做出貢獻甚至於犧牲生命來維護。是的,尤小翠是死了,但是她這種死不是一般的死,她的死,是死的光榮,死的偉大。她就像那纖小但卻又偉大的傲骨梅,那樣無私,單純的為他人做出貢獻。尤小翠一家七口,只剩下她一個人了,他們死於戰場上還是死於飢餓我們不知道,但尤小翠卻是我們眼睜睜地看着她死在飢餓w的魔爪之下的。這代價太過於沉重了,讓我們無法接受。當我們看見一個活的很好的生生的生命瞬間就沒了,不禁讓淚水又涌滿了我們的眼睛…… 

是啊!戰爭可怕,死亡更可怕,但是一個人缺少了靈魂就比任何東西都可怕了,在文中的尤小翠是死了,但是她那種應有的靈魂卻是那麼唯美,動人,她還是依然存在的……

  605 周楠潔 30

您正在瀏覽: 帶缺口的饅頭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缺口的饅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