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缺口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口的幸福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缺口的幸福

六(1)班

  楊?怡

   總是不拉開西房的窗帘,那兒便又潮又悶,像個發了霉的菜窖子,在颱風森拉克來之前,我拂去那根線上的灰塵,拉開了窗帘。陽光便用力地漏進我家,不願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地蹦達,真是喧賓奪主了,我突然看到了銀杏葉,殘缺的銀杏葉,然後,又看見了樹,穆穆肅肅。幾度春秋,終凄凄零零,抱着枯枝敗葉,度過2008。擔心它的身體會吃不消,森拉克會風捲殘雲地消滅它。

   我坐在西窗的躺椅上,寧靜地看着這棵單薄而被世人遺忘的銀杏,或許是它的脆弱體現了它的微不足道,這便是生命嗎?我凝視着銀杏葉的缺口,站起了身,如果生命與世態都將如此炎涼,那麼,我們的粲然生命也會驟然枯萎。這時,我的眼角掠過了一片的黃色,像陽光一般,我不禁懷疑自己的眼花,再一次觀注,在幾近灰色的草地上,我看見了上蒼給我的答覆。那是一朵小雛菊,卑微透頂,卻努力地向上長着,陽光給了它燦爛,雨露給了它溫存,繁星給了它幻想。我看到了生命的色彩!我忽略了一點,色彩從不單調從不專一,也像花季生命,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對生命的渴望會決定上蒼對你的態度,多麼奮力,不論你多麼的渺小,照樣破繭成蝶!我從心中想對此花致敬,生命從不滿足,有缺之處,上天便會給你補全之處。小雛菊,多麼頑強,它的無畏精神首先贏了自己,它有夢想,它要發光,它可以穿越一切,綻放光芒,萬夫莫敵。

   我的目光又投向那棵古老的銀杏,它其實並不糟糕,多少年了?它如此德高望重,用自己裝點了生命,把自己奉獻給了大自然,它給自己完美的謝幕,活得如此充實而快樂。我不由得想到了曇花一現,孤花自賞,再走向生命的歸途。如此淡定,因為它留下了被世人誇讚一世的絕世風采。我終於領悟,何為生命,思想與精神都會成長,而靈魂不斷提升着。奉獻了自己,才是生命的意義,就像河邊青草,微小而有種人不可及的驕傲。風也停了腳步,我注視着銀杏葉的缺口,小雛菊的花朵,想到終結的曇花,那些,都是生命的缺口,卻令他們擁有了不可一世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缺口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口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