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個有缺口的饅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有缺口的饅頭》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一個有缺口的饅頭》這篇課文,覺得這個故事字裡行間露出一縷縷傷感,雖然淡淡的,卻讓人深切地感受到悲傷。

  大鬍子少校去送軍糧,半路遇饑民搶食饅頭,小女孩雖餓得無比瘦弱,但得知這是送給前線戰士們的軍糧,便把饅頭還給少校,連嘴裡咬着的也不例外,一周后,少校來找女孩,女孩卻已經在三天前餓死了。

  一個饅頭也許可以決定女孩的生死,但是,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女孩選擇了祖國的和平——把饅頭還給抗日前線的戰士們。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境界呢?當讀到女孩把饅頭還回車上那一段時,感到女孩那樣懂事,那樣可憐。同時也對敵人與戰爭多了一份厭惡甚至仇恨。我突然想到了現在我們的生活,當遇到一些事情時,我們大多隻想自己,而《一個有缺口的饅頭》中,我看見了人純潔、美好的一面,我禁不住問自己:如果我是女孩,我也會這樣選擇嗎?

  又是一個黃昏,夕陽中五星紅旗熠熠生輝,這時我似乎聽見國歌的聲音,莊嚴、肅穆,我的心如同天邊的雲朵,被愛國的夕陽映得熱血沸騰,腦海中反覆出現着那個有缺口的饅頭……

  紅旗下的每一刻都是不平凡的。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梓萌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有缺口的饅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有缺口的饅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