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個缺口給別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個缺口給別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世界,科技越來越發達,社會分工卻越來越精細,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很多人為了共同的目標,分工合作已經越來越成為時代的潮流。加強合作更可以優劣互補,幫助我們取得更大的成功!

  曾經,一位著名的企業家在講台作報告時,一位聽眾問他:“您在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請問,對您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企業家沒有直接回答這位聽眾的問題,而是拿起粉筆,徑直走向黑板,這上面畫了一個大圈,但是並沒有將圈畫圓滿,而是留下了一個缺口,轉身對台下的聽眾說:“你沒問我為什麼會取得輝煌的成績,道理其實很簡單,我不會把事情做得很圓滿,就像畫個句號,一定要留個缺口,讓我的下屬去填滿它。”。這位企業家的話很發人深省,我們都知道“眾心成城,眾口鑠金”的道理,可是有時候我們往往還是會忽略弱小力量的存在,所以,懂得如何合作,將他們團結在一起,也許是你邁向成功的重要的一步。

  人生就好像一個圓,沒有人可以單獨去圓夢它,留一個缺口給別人,發揮團隊的力量,成功的智慧便蘊含其中,夢想也就離你不遠啦。

  其實很多時候,你看見一個人的輝煌,他的成功的光芒是那樣觸不可及,但現實是他的背後也有很多別人的付出,善於利用合作的作用,才能產生雙贏或者是共贏,再弱小的力量結合在一起,那也是非同小可的,具有合作精神是成功的保證,巧善利用合作是成功的先行之道,因為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是只靠自己就可以完成的,你總是會不斷的藉助身邊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留個缺口給別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個缺口給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