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我再一次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雖然讀過了很多遍,但是還被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他是那麼的堅強、勇敢,把自己的整個生命都獻給了革命事業。就算在臨死前,他都在為革命事業盡自己的最後一份力量。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其實,這本書就是作者也是像保爾·柯察金一樣的革命戰士,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很早就參加了革命,由於長期參加艱苦鬥爭,他的健康受到嚴重侵害。到後來,他的病情急劇惡化,不但全身都癱瘓了,而且還雙目失明,整天只能我在床上。但是他毫不屈服,以驚人的毅力同病魔作鬥爭,並在病榻上開始了文學創作。

  他花費了4年的時間,用自己的革命經歷創作素材,以頑強的意志寫成了這一部著名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身為基本素材創作的小說。作品以蘇維埃政權的誕生和發展為歷史背景,通過故事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如何從一個普通的工人成長成為一名堅定、堅強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故事。真實的反映了青年一代如何在革命大熔爐里百鍊成鋼的。

  保爾那鋼鐵般的意志、對生命的熱愛、對革命事業執著的追求的精神和作品所體現的對人生的追求都是值得我們青少年好好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