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技論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論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觀察大自然的過程中我偶然發現,樹榦的形態都近似圓的——空圓錐狀。樹榦為什麼是圓錐狀的?圓錐狀樹榦有哪些好處?為了探索這些問題,我進行了更深入的觀察、分析研究.經過實驗,我們發現:(1)橫截面積和長度一定時,三稜柱狀物體縱向支持力最大,橫向承受力最小;圓柱狀物體縱向支持力不如三稜柱狀物體,但橫向承受力最大;(2)等質量不同形狀的樹榦,矮個圓錐體形樹榦承受風力最大;(3)風是一種自然現象,影響着樹木橫截面的形狀和樹木生長的高矮。近似圓錐狀的樹榦,重心低,加上龐大根系和大地連在一起,重心降得更低,穩度更大;(4)樹榦橫截面呈圓形,可以減少損傷,具有更強的機械強度,能經受住風的襲擊。同時,受風力的影響,樹榦各處的彎曲程度相似,不管風力來自哪個方向,樹榦承受的阻力大小相似,樹榦不易受到破壞。以上的實驗反映了自然規律、自然界給我們啟示:(1)橫截面呈三角形的柱狀物體,具有最大縱向支持力,其形態可用於建築方面,例如角鋼等;(2)橫截面是圓形的圓狀物體,具有最大的橫向承受力,類似形態的建築材料隨處可見,如電視塔、電線杆等。在我的觀察、試驗和分析過程中,逐漸解釋、揭示了樹榦呈圓錐狀的奧秘,增長了知識,把學到的知識聯繫實際加以應用,既鞏固了學到的知識,又提高了學習的興趣,還初步學會了科學觀察和分析方法。

  初一:劉震宇

您正在瀏覽: 科技論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