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文:自信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文:自信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內容摘要人生,是一場戰鬥的過程,時而平穩順利,時而坎坷殘酷,誰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運,要想前進,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備的。自信並不是自傲,而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肯定。就是憑藉著這股激情,我們才能開拓自己的人生道路,盡情描繪明日的七彩世界。

  正文

  1自信的含義

  新華字典里的解釋是相信自己,我卻認為沒這麼簡單。自信包含了許多,有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對事情的決心……美國着名作家海輪凱勒,一歲半就雙目失明。命運對他是凄慘的,可是她憑着對自己的信心,頑強的活了下去,又踏入中學校門。此後,她對她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並且被美國着名學府——哈佛大學錄取。自信是一種力量,一種潛在的、可貴的、強大的力量,當你想要退縮時,它彷彿是一雙手,推着你前進。自信是失敗的支柱,成功的墊腳石,有了它,失敗不再追隨着我,就算成功也不會驕傲。自信是一種擁有,一股勇氣。自信是太陽,給我們光和熱;自信是燈塔,照亮海上夜晚迷茫的路;自信是心底的鑽石,晶瑩美麗。沒有自信,越王勾踐怎能砍斷吳王的金戈?沒有自信,區區西秦如何東出函谷而一統天下?沒有自信,百二秦關怎能更換上劉漢的旗號?沒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鐵騎又如何能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2自信是否有界限?可見,自信是人獲勝的法寶,更是事業的保障。自信不是孤芳自賞,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毫無根據的自以為是和盲目樂觀;而是激勵自己奮發進取的一種心理素質,是以高昂的鬥志、充沛的幹勁、迎接生活挑戰的一種樂觀情緒,是戰勝自己、告別自卑、擺脫煩惱的一種靈丹妙藥。三國時候的馬謖,的確有才能,但是他看不到自己的弱點,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終究就因為街亭失守而身首異處。自傲就是過度的自信,最終的結果就是遠離成功。自信和自傲的區別就在於把握的分寸。

  3如何自信?首先要正確的認識自己,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並克服自卑心理。在緊張的時侯安慰自己能行,給自己心理暗示。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總結:高爾基有過這樣一句話;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地意志。讓我們充滿信心迎接明天美好的太陽!參考文獻

  百度網站《關於自信的文章》

  百度網站《自信議論文》2010-12-1822:00clare布丁

  百度網站《談自信議論文》2008-10-515:18上等兵下等兵

  百度網站《如何自信》2006-5-1311:26

  百度網站《論文格式》2010-5-2314:50

  seesawliu孔浦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論文:自信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文:自信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