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早就恨透了那些波蘭白軍,他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紅軍。在保爾十六歲那年,他和朋友加入紅軍,實現了他畢生的願望,他加入了紅軍后,為黨奉獻了他的一生,最後不幸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人生道路的重重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勇敢的與自己的生命搏鬥。拿起唯一還能利用的武器——筆,歷時三年,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不朽的傑作,最終重返戰鬥崗位。

  保爾有許多正義的朋友,例如:冬妮亞不在意自己是有錢人女兒的身份和保爾做朋友。司涅古爾科在絞刑台面前慷慨陳詞。瓦莉亞在死亡面前毫不畏懼,昂起頭唱歌。阿爾焦姆為了弟弟保爾可以犧牲一切,毫不躊躇。我還從“我已經這樣浪費了十個月的時間,這就夠了。”一句中體會到了朱赫來對時間的重視,對革命事業的忠貞和執着。

  我認為保爾更是個特別的人,當他聽到游擊隊在發槍,呼籲全民族與波蘭軍作鬥爭,表現出保爾對這個不公時代的憎恨,對生活的嚮往、追求和對黨的事業的支持。當保爾不幸被捕,被波蘭軍嚴刑逼供時,保爾仍沒忘記自己的志願,他始終不肯招供,這可以看出保爾是一個堅貞不屈,面對惡勢力毫不畏懼,敢於與惡勢力作鬥爭,為黨作出貢獻的人。當保爾病倒時,他身上仍帶着一個磨破了的共青團證,一個紅軍戰士證明書,一張紅軍團長給他的嘉獎令的摘錄,一張給他哥哥的親筆紙條,從這看出看出保爾隨時準備為革命獻身。後來,因衝鋒時被炮彈碎片打到了頭部,傷口感染保爾的左眼瞎了,但他仍想着前線的工作,表現出保爾對革命工作的熱愛。有一次,保爾因為工作勞累而病倒了,委員會讓保爾退職,給他領取安撫金的權利,保爾卻憤憤地拒絕了。保爾有了那些錢本該可以衣食無憂的,但他那對革命事業的熱愛、追求、嚮往使他無法做到靠安撫金生活。在醫生為保爾做手術時,他還能說笑話,我從中看到保爾樂觀向上的大無畏精神。

  讀了這本書使我很感動,也使我受益匪淺,保爾勇於獻身,酷愛學習,嫉惡如仇。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永不言敗,頑強生活。有着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保爾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頑強、執着、刻苦、奉獻、勇敢、奮進。

 初一:歲寒三友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