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月的燭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的燭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的燭光是心靈的安慰, 

  五月的燭光是精神的支持, 

  五月的燭光是血肉的相連…… 

  ——題記 

  2008年5月12日,一場災難突如其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災害,瞬間將很多人的房屋夷為平地,和我們一般年紀的同學也許還沒明白髮生了什麼事,就已經失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這一震,震驚了整個中國。 

  5月13日。溫總理到災區去指揮救災和安撫災民。我清楚地記得,他拉着一個剛失去了雙親哭得非常厲害的小女孩的手,說:“別擔心,國家會管你們的。”他的眼神他的言語,已化作一道陽光,溫暖了小女孩的心靈。相信她一定能重新振作起來,不辜負所有愛她的人。 

  來自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的救援隊到中國四川救災,他們不停來回於各個重災區之間,他們顧不上休息,只為了多尋找一個生還者,因為他們知道,多一份搜救,就多一份希望。更感人的是日本搜救隊,他們是最早抵達中國的,卻因救不到一個生還者而引咎辭職。看到這裡,似乎以前種種的不快、仇恨,都在那瞬間煙消雲散,他們人性的光芒為我們驅走了心靈的陰霾。 

  5月19日,全國為遇難者默哀三分鐘,晚上,在我家鄉的小廣場上,很多人拿着燭光圍成一圈,為遇難者祈福,希望那燭光能指引他們走上天堂的路。 

  可卻有人在中國這個多事之秋想破壞聖火傳遞。我看到華僑們用國旗把反華分子圍住大唱國歌,我感動;大學生們把國旗幫在宿舍外迎接聖火,我動容。我們就是要用行動告訴全世界,中國不敗,人和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我們團結一致,抗震救災,辦好奧運。 

  災難過後,我們如此幸運。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燭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