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曙光(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曙光(1)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曙光(1) 標籤:曙光作文

PART ONE

  我曾經以為,我們擁有最神聖的友情。 

永遠不會變質。 

  ——無光

  12歲。無光和黯雅上六年級。 

白雲點綴藍天,陽光普照大地。 

下午,無光來到學校。 

一切還是和五年前的一樣,打上課鈴,大家拿出字帖練字,老師批改作業…… 

今天,無光模擬着字帖,在寫到“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時,很自然的想起了黯雅。於是就開心地微笑起來。無光一直覺得,她和黯雅的友誼,就算用這句詩形容估計都還稍有欠缺。正想着,突然聽到班主任嚴厲的聲音。 

“無光,你出來一下。” 

全班同學幾十雙眼睛齊刷刷的向無光看去。無光只覺得臉上火辣辣地發燙。 

當無光走出,便看到了班主任和旁邊的黯雅。 

“無光,這個是什麼。”班主任在無光眼前晃動着一張小紙條。無光一看到紙條上用紫色的字跡。一瞬間全明白過來。 

無光還記得,紙條上有一句比較嚴重的話:哎喲,上學真是無聊死了! 

無光又看向黯雅。黯雅在一旁,嘴巴緊緊地閉上,兩隻漂亮的大眼睛乞求似地望向無光。 

於是無光沒有回答班主任的問題。 

“一直都想問問你呢,這麼有個性化的紫色的筆是在哪裡買到的。”班主任意味深長地說道。“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傳什麼紙條!難怪你的成績一直……” 

班主任看向黯雅,“黯雅,你既然看見了,就告訴老師,是誰寫的。” 

黯雅緊敏着嘴,然後眼睛微微瞄向無光。無光面無表情。 

接着,黯雅喉嚨里像塞了張紙似的,發出沙啞而低沉的聲音。 

“是……無光。”黯雅說這句話的時候,把頭扭向一邊。 

三個字,讓無光聽得清清楚楚。無光不可思議地看向黯雅,但始終沒有說什麼。 

班主任滿意地點點頭,然後又對無光說道,“你跟黯雅這麼好的朋友,為什麼就不知道學學她!成績又好,又公正!雖然你們倆感情好,但黯雅看到了你在傳條子,不是如實告訴我了么!” 

班主任振振有詞地誇耀着她引以為豪的黯雅。而無光一直看着黯雅。黯雅沒有看她。 

“黯雅,你可以進去了。”班主任馬上變臉,溫柔地對黯雅說。 

黯雅的眼神複雜。好像要解釋什麼。 

無光聽到黯雅進去后,教室里傳來一陣騷動。無光聽到同學們好奇詢問的聲音。 

無光又犯了什麼錯啊? 

這次是多少字檢討啊? 

…… 

而沒有人懷疑到黯雅。 

其實也是。無光想想。一個性格孤僻,錯誤百出。而另一個是老師的幫手,同學的榜樣。 

像沒有瑕疵的翡翠一樣。誰又會懷疑到黯雅呢。 

“500字。”班主任好像根本不想跟無光耗時間,草草地交代,完事。 

“叮鈴鈴……”練字時間結束了。 

無光茫然地站在走道上。 

其實全反了。 

應該是無光看到的。 

上午的音樂課。看到最好的朋友傳過來的紙條,然後無光對她說要認真聽講。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曙光(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曙光(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