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使我敬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使我敬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真使我敬佩 

  悠揚的二胡聲,時遠時近。指尖撥動的,不只是琴弦,更是一份濃濃的藝術情。 

  ——題記 

  在記憶的畫軸中,描畫著形形色色的人物。他們有的是明星,有的是偉人,有的只是普通的小市民。在他們之中,有一位緊握二胡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咦,他是誰?我陷入了回憶……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和同學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在距離圖書館不到二百米處地公交車站,一陣二胡的琴聲傳入耳際。我向前望去,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正賣力地拉着二胡,神色凝重,像肩負着什麼使命似的。 

  好可憐的老爺爺,這麼熱的天還出來拉二胡賺錢,該不會是他的子女不贍養他吧?我心中泛起了一絲同情。 

  我快步走上前去,把身上帶着的二十多塊錢全都拿給了他,認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可開心了! 

  “小姑娘,請你把錢拿走,我不是乞丐。”悠揚的琴聲戛然而止,老人把錢塞還了我。我以為他是不好意思,就再次拿錢給他:“老爺爺,您就收下吧,您這樣大年紀,還出來賺錢,怪可憐的。”老人按住我的手,說:“小姑娘,你真使誤會了,我家還算富裕,用不着那些錢。” 

  “那您是……”我疑惑了。 

  “我從小就對藝術感興趣,對二胡更是情有獨鍾,”老人對我說:“可是現在的家長都盼着孩子的成績節節高,給孩子報各種輔導班,把文化藝術給忽略了。連小孩子都不學習了,這些藝術怎麼傳承得下去呀!”老人說著搖搖頭:“我來這拉二胡,就是為了讓人們去了解藝術,學習藝術,這樣文化的種子才能傳播下去啊!”老人說完,抖了抖指尖,二胡的琴弦再次拉動,悠揚的琴聲再次響起…… 

  那位老人說的話我記憶猶新。這個年逾古稀的老人,為了文化藝術的傳承,不顧世俗的目光去喚醒人們的藝術情,這是多麼令人敬佩啊!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關注我們的文化藝術,讓這些珍貴的瑰寶永遠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真使我敬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使我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