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意地棲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地棲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德格爾對“人要有詩意地棲止”有他自己的獨特的見解,但我卻一直苦思何處才能容我詩意地棲止。是畫橋煙柳的西湖畔,還是綠水青磚的江南人家,又或是清風徐徐的田間小路?我尋找着,卻一直未能找到答案。

  漸漸地,隨着歲月風輪的帶動,我隱隱感知了些什麼。莊子竹簡上的“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王羲之石碑上的“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李商隱手札上的“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納蘭容若宣紙上的“人生若只如初見”……時光穿越了千年,但這些文字依舊不朽。它們的載體換了又換,但它們的靈魂卻依舊不變,代代才人在這些文字的深處詩意的棲止,任堂前花開花落,看天上雲捲雲舒。

  後來,我不止於此。我想看看文字描述出的人物是否也別具一番滋味。於是,我透過冰心奶奶智慧的文字看到一位慈愛的母親;於是,我透過海明威堅韌的文字看到那永不言敗的老人;於是,我透過朱自清深情的文字,看到了那位質樸的父親……我看到那散着油墨香氣的文字中生存着一個個靈動、鮮活的人或物,他們用自己的悲歡離合演繹着那個世界的是是非非。

  我終於明白——“文字”,是我可以詩意地棲止而又可以不擔心有人來打擾的地方。

  我開始用文字記錄下童年尋貝的美好經歷,記錄下少年時的青春花季。我用文字寫下我的笑,我的淚,我的皺眉,我的展顏,每一次空中的雲都倒映出我的笑臉,每一次瀰漫的霧都籠罩着我的彷徨。因為文字,我能微笑着記錄下淚水——這是回憶;因為文字,我也能哭泣着記錄下微笑——這是感動。我將情感寄託於文字,看着它在我的筆尖慢慢生長,逐漸成為另一個自己,那種感覺,就像是親眼看着一個孩子漸漸長大時的欣喜與快慰。我手中的筆鐫刻着身邊的點點滴滴,看着筆下的文字如流水涓涓流淌,我心中是充盈的,因為我知道沒有回憶的人是不完整的,而我可以詩意地棲止在終將成為我的回憶的文字中,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詩意地棲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地棲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