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蓮花情魂(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蓮花情魂(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續) 

  見師傅正在打坐,她悄悄地繞到師傅身後,唇角揚起一抹調皮的微笑。“猜猜我是誰?”她用雙手捂住了尼姑的眼睛,故意壓低聲音說道。“水兒,不要玩了,為師知道是你。”見師父一下子就猜出來了,秋水無趣地坐在一旁,把玩着手裡的玩意。“師傅就不能裝裝傻,逗徒兒我開心一下嗎?”靜陌師太睜開了眼,右手慈愛地撫摸着秋水,“你也不小了,這種小孩子的遊戲以後不要再玩了。說吧,今天是不是又溜下去玩了?”“是啊,”秋水揚了揚手裡的東西,那是一枚枯葉似的飛鏢,仔細看時,卻又感覺十分鋒利。“有一個穿着紫衣的小姐姐把這個交給我,說叫我交給您,還說什麼您一看就明白了。”靜陌師太的目光一觸到這枚飛鏢,立刻就緊了。她一把奪過那枚飛鏢,仔細端詳起來,手竟微微有些顫抖。“師傅,你怎麼了?”察覺到師太的不對勁,秋水問道。靜陌師太一下子變得激動起來,“她還說了什麼,快說!”秋水被嚇到了,戰戰兢兢地說:“她,她還說什麼十六年前的事,今天該解決了。師傅,你到底和他有什麼過節,十六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靜陌師太放開了一直緊抓着秋水的手,嘴裡不停地喃喃道:“來了,終歸來了!冤孽,躲不掉的冤孽啊!”說著竟大笑起來,笑里卻隱隱含着淚光。“水兒,看來我得和你講清楚一切了,這一切,還得從你的身世講起。” 

  “三十年前。江湖上有一對神仙眷侶,他們武藝高強,仗義行道。他們,便是你的爹娘。但是,誰又料想到,你的爹竟然在十六年前拋棄了你娘,和另一個女人走了。你娘當時懷着你,苦苦哀求他,希望他等你生下來再走。可是,這個負心漢,竟然一腳把你娘踢開。你娘因愛生恨,在生下你之後本想把你殺之以除她心頭之恨,但是我阻止了她,並把你帶到這無塵山上。本想這樣就能安然無事,沒想在我帶走你一年後,她突然派人來,說再見到雪夜鏢時,她便會來取你項上人頭。我本以為她只是說說,天底下有哪個娘親那麼狠心啊!今日一見這飛鏢,便知道離她來之日不遠了。她來之日,便是你死之時啊!” 

  說完這番話,靜陌師太深深地看了秋水一眼。秋水臉色蒼白,顯然還不能接受這個現實。“現在,該怎麼辦?”過了好久,秋水才斷斷續續地問道。臉上滿是恐慌和悲傷。靜陌師太長嘆了一口氣,“為今之計,也只有逃了啊。”師太眼裡滿是不舍地看着秋水。“你可以投靠峨嵋,也可以去別的幫派。只要是能保護你的地方,去哪都可以啊。”“我?”秋水敏銳地抓住了師太話里的詞,“只有我,師傅你不去嗎?”靜陌師太搖了搖頭,“我還要留下來阻止她,這一來,絕對是凶多吉少。師傅死不要緊,你必須活着!”秋水緊緊地抓住了師太的手,“不,我不要一個人走!我怎麼能讓師傅一個人去送死,我卻在那苟且偷生呢!師傅對我恩重如山,我這樣不成無情無義之徒了嗎?”“傻孩子,”靜陌師太輕輕地鬆開了手,臉色焉得變得嚴肅起來。“如果你還認我這個師傅,聽我的話,現在就立即下山去,不要再回來,走得越遠越好!永遠也不要回來了。”秋水搖着頭,淚水不住地向下掉,哽咽地喊道:“不,我不要!師傅……”“現在就下山,這是命令!如果你不從,現在就把你逐下山去,不再是我的徒弟。”“師傅!”秋水知事情已無法挽回,師傅去意以絕。只是顧念十六年的養育之恩,仍是不舍。但最後,還是敵不過師傅的堅持,傷心離去。 

  二年後 

  “小二,再來一壇酒。”“好嘞。” 

  龍來客棧靠裡邊的一個位置上,一個男子正向身旁的人說著剛打聽來的消息。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您正在瀏覽: 月蓮花情魂(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蓮花情魂(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