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時杏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杏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杏花開了,又落了,落了又開了。就這樣,年年都是這樣。 

  老姥娘的故鄉——杏花村。每到3月便籠罩在杏花香里,風吹來,杏花兒落了,送來芬芳撲鼻的杏花香兒,真像人間仙境一般。我2-4歲的童年,哪兒便是我時常光顧的地方。 

  5月,老姥娘家門前的梅黃杏熟了,老姥娘便喚來家住不遠的舅姥爺,讓他摘杏兒。舅姥爺把杏兒摘下來,老姥娘就走進屋裡吧杏兒收起來。老姥娘是很疼我的,每當我去她家,她總能給我“變” 出許多好東西來,什麼門前的杏兒啊,香蕉啊的,到了秋天就往我的懷裡那石磨旁的梨子,罐頭之類的。 

  我奶奶這一大家子都是“女強人”,老姥娘都八十多了,還拎着鋤頭給那杏樹鋤草。一次,我淘了個氣,本想給老姥娘一個意外驚喜,可,聽到了老姥娘對着老杏樹說話:“老杏樹啊,我多大你就多大,我那小曾外甥女是吃你的杏長大的,可我卻是一個快要走的人了…··”霎時間淚水湧上心頭,打濕了我的衣襟,我撲進老姥娘的懷抱,大哭起來。老姥娘在這山溝溝里住了大半輩子輩子,從來沒有出過山,也不知道山外頭是個啥?沒有人經常陪她說話,他只能跟老杏樹闡述自己的喜、怒、哀、樂。 

  2004年在那杏花開的季節,老姥娘生命垂危,幾乎要奄奄一息。我因上學卻沒有陪她走過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就這樣孤獨而又遺憾的走了。臨走時,她還用顫微的聲音告訴奶奶:我走了,叫萃姣別傷心,讓她好好學習,我活了這麼一輩子,老來就圖個清靜,在這山溝溝里住了大半輩子,就最疼她,她小,有前途,將來從咱這大山裡走出去,咱也別叫人看不起。說完兩眼一閉,不聲不響的走了,走時恰好從窗外飄來一陣“杏花雨”,落在老姥娘冰涼的遺體上。老姥娘走了,她的故居也上了鎖。 

  只有那棵相伴了老姥娘一生的的老杏樹,依然在那裡,在那杏花盛開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那時杏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杏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