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情似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情似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情似紙 標籤:人情作文

曾幾何時,習慣性把陌生卻善良的同齡人全部視為知己?又曾幾何時,在重重譏諷與壓力之下封閉了自己?我的內心世界,再也不會為某個在特定時刻出現的人開放,哪怕只是一忽兒。 

  人情似紙,曾與友人笑談說這話的人頹喪直至。人情怎會只如紙般菲薄?無非是想賺得些同情票罷了。而今,經歷了畢業的洗禮,我由單純而陽光,鋒芒盡顯的脫世頑童變成今日這般乖巧而圓滑的涉世書生,不得不說,坎坷的路走得多一些,於我而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坎坷之時,尚有友人相伴,自是不難擺脫逆境;但設若我的交心摯友在我失意之時離我而去,我能做的,就只有一個人孤軍奮戰,默默在角落裡舔傷流淚,自己依靠自己重新站起來追上前去,將不義之友遠遠摔在身後,拿到人人爭奪且自己也夢寐以求的第一,卻無半點喜悅之情,在畢業之際,得第一難,守第一更是難上加難!人情?在名次面前,暫時被人甩在一邊,只因當初老師說了:“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有什麼比分數更重要呢?”我不同意這說法也枉然,人人都已如話中一般。那時的我就覺得,人情似紙,尤以畢業之時更亦如此,在名次與分數面前,被人輕易撕碎撒在空中…… 

  而現在,我意識到站在初一與站在一年級時的感覺重疊,沒有人為了一兩分質疑你的成績,沒有人因為你的第一而讓你嘗到“高處不勝寒”的滋味,沒有人再因你的成績而冷嘲熱諷……憑紮實的基礎闖入好班的我又一次感到人情似紙,用它寫一封真誠的信交個朋友,未嘗不是一種理想的選擇…… 

  人情似紙,被撕碎撒在風中,但它讓我記住,它也曾有一瞬,是“故穿庭樹作飛花”的絢麗;人情似紙,折成小船贈友人,換得一束梔子花點綴在窗欞上,面帶微笑,吸幾口梔子花特有的甜香,人面芳花交相輝映,或許會構成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人情似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情似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