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情似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似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人相見後會擦出火花,瞬間即逝,火花的熱度極高,也許那個瞬間製造出的燦 

爛也許是維繫你們友情的繩子也許是你一生都忘卻的。是啊,火花,火花總會熄滅,但是友誼之火是不會熄,總會有人為它添柴加火,永遠讓它旺盛的燃燒。但是一旦它經受了不信任的這場大雨,友誼之火就會徹徹底底的熄滅掉。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情感,愛情,友情,親情等等。愛情,是一瞬間彼此的感受轉眼間就可以消失得無影無蹤;親情,誰都知道失去親人後的刻骨銘心;而唯有友情,只要你用心維護,她就不會傷害你。 

  是啊,友情是一個太好的東西,好得會讓人窒息。廣交朋友,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朋友太多,你難以把你的心予以最大限度的付出,此時你遭遇了洪水,會讓你迷失在其中,所以朋友可以很多,但是摯友一個足矣。 

  人總會遇到乾渴的時候,這時總會有一杯冰涼清爽的水送到你的嘴邊,讓你感到一絲涼意,有了它你會很快樂,而這杯水就是你身邊的明友,那些願意讓你獲得快樂的人就是真正的明友,這是明友的第一境界; 

  如果人是一條河,當你乾涸的時候,各種支流都棄你而去,而有一個支流依然遙遙千里趕來支援你,相信你,讓你獲得新生;當你擁有各類大江大河的時候,所有的支流都向你湧來,而它依然在你身邊,相信你,讓你生命力更強。人總會有囊中羞澀或者遇到眾多人排斥的時候,但是當你的困難關係到金錢或朋友的利益的時候,他依然能毅然決然地留下來,這是真心朋友,是朋友的第二境界。 

  當你在海洋中航行,迷失了自我,隨着大部隊隨波逐流地奔向不適合你的地方時,如果有一朵浪花能夠指引你走向另一片遼闊的天空,讓你感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時候,這朵浪花就是你的朋友,是她拯救了你。這種朋友是指南針能指出你的缺點,而且是出於好意並能讓你大徹大悟,這就是真實的朋友,即朋友的最高的境界。 

  朋友,如同一杯水凈化着彼此的心靈,友情在順境中結成,在逆境中經受考驗,在正確與不正確中進行抉擇,在時間的長河中靜靜流淌…… 

您正在瀏覽: 友情似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