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一樓的阿婆拿了條新鮮的魚敲響了我家的門,笑嘻嘻的說:“會殺嗎?老頭子剛釣上來的,還蹦跳着呢,給孩子們熬湯喝了吧……”

  “哎呀,阿婆……這個,那怎麼好意思呢……”我有些為難的笑道,

  “可是我沒殺過魚……要不還是你們煮着吃了吧……”

  “那我先殺了再拿來……”阿婆一臉的親切。

  幾分鐘后,阿婆拿着殺好了的已洗乾淨的魚咚咚的送來了,在我和小朋友們的道謝聲中,又咚咚的下樓了。

  又欠了一份人情。我這樣說著,不由得回想起剛搬來這個城市時的情景。一天清晨,我出門買早點,手拿了包子饅頭,還有一杯燙燙的豆腐花,這種情況再拿鑰匙去開門,顯然是很困難的事,剛好阿婆正從她家門裡出來,“我幫你開門吧!”她熱情的說。

  “哦,不了,我可以開的。”好好的欠人一份情,多不好。

  “叭叭”幾秒鐘的功夫,我手上的早點全撲向了大地,且左手迅速開始發紅——差點被燙傷皮膚了。我的天吶,在窘迫中我不得不回到早點店去重買,留下的即是阿婆難以理解的目光。

  我這人一向害怕背負擔,特別是人情,一般不到萬得已,我從不開口尋求幫助,一直覺得,這個年月,萬事利字當頭,門對門的住着五六年,連對方姓啥都不知道,這是太正常不過的事情了。諸如吵菜時沒鹽了向隔壁家暫借點,那是發生在父輩那個年代的傳說了。況且,人心隔肚皮,社會如此不太平,哪怕打電話叫個外賣也比向人家借鹽來得輕鬆簡便吧。各人過各人的日子,匆匆的上着班下着班,這些足以讓咱們眉頭難得舒展了,哪還有時間去忙活這些人情世故呢。我坦蕩的活着,你自然的過着,屹不簡單輕鬆。

  但是,後來發生的幾件事,卻讓我有了不同的看法。

  那是個周四,也是吃晚飯的時間,吃着突然的就停電了,完了完了,這可咋辦呢?那位老兄不在家,這個城市這個時間有關地方已下班了,憑咱這婦女兒童可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呀,當我焦急得直轉圈,小孩子嚇得亂叫着的時候,我聽到了一聲溫暖的詢問:“怎麼斷電了呀?”

  是阿公!在驚喜中,我們就像溺水的人遇到了救星似的,終於阿公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就給了我們光明。

  我心存感激了好久,總想着有機會一定得感謝阿公才行,此後,每每遇到兩位老人,感覺和以前截然不同,每次都感覺暖暖的,我想我臉上的笑容也一定是燦爛的,後來公司搞活動,有不少多餘的傘具,因為欠着阿公的這份情,我就送給了他們幾把,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以前我曬的衣服經常一不小心就被雨給淋濕了,因為人在外面,哪能提防得住突如其來的陣雨呢,但現在衣服卻很少遭遇這樣的惡運,因為每每都是阿婆替我收好了。日子久了,我倒覺着,有時候,欠了一些人情,卻能增加一些關愛,讓人感覺置身於人群中的溫暖感。

  看過一篇文章說,有些人情,是需要欠的。我突然就覺着,是不是現代的我們太害怕欠下別人的人情呢,你不欠我的,我也不欠你的,大家相安無事,我們逃避身邊善意的眼光,我們漠視周圍友好的詢問,我們帶着懷疑的眼光審視着彼此,我們套上深深的枷鎖把自己囚禁在自己的世界,然後,在夜深人靜的角落,對着冰冷的虛幻的屏幕狂叫着,這個冷寞的世界,這群冷血的人們……

  是的,有些人情,是真的需要欠的。如父母的生養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或者兄弟之情、朋友之誼,正是這些欠下的情,成了一道道橋樑、紐帶,拉近了人們的心。現在,我倒希望,人們彼此欠情的範圍廣一些,再廣一些,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也許,這個社會,就多了一份和諧,多了一份美麗!

  六年級:單俊傑

您正在瀏覽: 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一份人情,多一份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