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惘的星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惘的星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一點一點被黑暗侵蝕,黑暗漸漸佔領了整個世界。夜色凄涼,風冷冷吹過,留給我一抹淡淡的憂傷。

  獨自穿過花間小路,落葉已不見了蹤影,大概是“化作春泥更護花”了吧!那枯乾的枝幹上,萌發了星星點點的綠意,綠芽兒輕輕收起那柔嫩的葉片兒,酣睡着,做着甜美的夢。唔?那是什麼?我懷着好奇走近一看,吖!原來是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兒!輕輕湊近她,淡淡的香氣如霧似的環繞着我,點點馨香,雖不馥郁,但也不失幽雅。粉紅色的花瓣輕輕關上了心房,天使般的微笑仍淺淺掛在嘴邊,羞澀的綻放縈繞於心中的希望。想不到,平凡的花花也有如此迷人的精彩!

  靜靜地走着,不知何時,落葉已鋪了一地。褐色的葉子紛紛揚揚地落着,憔悴的模樣好可憐!可憐的葉子,閃耀了一夏天的生機,詮釋了整個秋天的色彩,預示着冬天的無情。葉兒落了,去尋找它要走的路去了。

  新的事物不斷代替了舊事物。老葉子還期盼春風能把它們喚醒,去點綴這個春天。然而卻不可能了,衰老代表死亡,日漸與泥融為一體,永遠沉睡着,保留着那一個個永遠也猜不透的謎。

  天空依然如舊,只是不知何時又多了幾顆星星,大概是宇宙中又有星體碰撞了吧!繁星閃耀着屬於他們的光芒,似乎想要掙破黑幕逃出來般。

  可他們卻不知,離開了天空的懷抱,它們也會失去自己的光彩。

  月光兒牽動着我的思緒,故事如泉水般湧來,迷惘的星夜封鎖起哀愁……

  點評:筆法細膩,捕捉住自己瞬間的思緒。景、情、理交融,寫景有着憂傷,也滿含希望;說理時自然,富有哲理。在遣詞上還有更進一步的空間,繼續努力!

  點評老師:馮娟老師

您正在瀏覽: 迷惘的星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惘的星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