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路 標籤:天路作文

天 

  路 

  ——讀《我的祖國》有感 

  2009年對中國而言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年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改革開放30周年的慶典。為此,教育局特別發行了《我的祖國》這本書。 

  剛剛拿到這本書,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開了它,一篇篇文章映入我的眼帘,有關於中國成立,有關於兩彈一星,還有南極科考······讀完后,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天路----青藏鐵路。深情地感受了自然環境的極其脆弱,喚醒了我們保護自然環境的意識。 

  這一章首先向我們介紹了青藏鐵路。它最高海拔5072米,可以達到“舉手摘星辰”的地步了。在這裡,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凍土層,在這裡建設鐵路是多麼的困難,但是在建設者的努力下還是成功的貫通了。這條鐵路促進西藏和內地的交流,促進了西部的發展。文章中講到青藏鐵路在建設時,只要有動物通過,就關掉機器,立即停工,靜靜地等待藏羚羊通過。施工人員在建設過程中還收養了一隻掉隊的小藏羚羊,大家依依不捨的把小藏羚羊送回大自然。這無不體現人們對青藏鐵路沿線環境的愛好。 

  不止是這些,青藏鐵路的設計中還有許多保護生態之處。普通火車的廁所排泄物是隨處拋灑,會嚴重污染環境衛生。在高原上,如果像這樣去破壞,就難以恢復了。於是,青藏專線的廁所內都設有專用排泄物收集器,等到站后再統一處理。 

  青藏鐵路的沿線環境受到了很好的保護,我們身邊的生態環境也同樣去保護它。 

  隨着我國人口的不斷增長,所需要的糧食也日趨緊張,所以,要有大量的耕地才能滿足,怎麼辦呢!於是,大批的農民開始砍伐林地,以滿足自己耕地的需求。很快,大量的林地被破壞,再加上我國重工業的飛速發展,環境被破壞的越來越嚴重。國家領導人清醒地認識到了這一點,開始推出“退耕還林”,以緩解土地的沙漠化,水土流失。 

  政府的及時舉措,緩解了氣候的惡劣變化,保護了生態環境。但是,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們的周圍,實在是令所有的中國人民心痛。 

  在西藏地區是國家保護動物藏羚羊的棲息地,它的毛皮柔軟,受到追捧,在利益的驅使下,開始瘋狂的獵殺藏羚羊,藏羚羊的種群數量越來越少,幾乎滅絕······,這種高原精靈向人們我們發出求救的信息,它們不願在地球銷聲匿跡。 

  現在的我們已經開始重視保護環境,但是保護環境不只是國家的事情,還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努力,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少用一次性的木製品,不吃野生動物,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環境會變得越來越美。

您正在瀏覽: 天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