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天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天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神奇的“天路”

  今天的中國,是一個在全世界共同目睹之下成為一個繁榮富強、科技發達的強國了,已不是六十年前那受他國欺欺褥的弱國了。讀了《輝煌共和國》這本書後讓我受益非淺,更讓我了解了中國。

  大家也許會問:“天路”,能在天上走嗎?不,你們錯了,這裡所說的天路,是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一千一百四十二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最高海拔為五千零七十二米,它又是世界上穿越凍土最長的鐵路, 凍土長達五百五十多公里。一千一百四十二公里鐵路吶!這是多麼困難吶!還要攻破五百五十多公里凍土難關,可想而知,這不是活受罪嗎?可這些鐵路工人經過重重的困難與考驗,終於把鐵路修到了拉薩。

  在修建鐵路時遇到了三大難題:多年凍土、生態脆弱與高寒缺氧。讀到這裡,我彷彿感受到他們那時的艱辛與寒冷,感受到他們忍受大風大雪時的場景;我們的幸福生活,是你們克服少苦難打造出來的。我彷彿看到了他們吃不飽,還要修鐵路時的場景;看到了他們成功的把鐵路建到拉薩時的興奮場景;看到了第一列火車成功的開導拉薩時的場景。他們各個笑逐顏開、喜氣洋洋,歡呼着勝利的喜悅。

  現在祖國到處都在變化,到處都在改革,他們要把祖國的大好河山建設得更加美麗、更加富饒。就連我們這個小縣城——龍勝也在規模施工。現在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不像以前,大街上,冷冷清清,房屋破舊不堪,什麼也沒有。現在桑江河對岸又起了一座大橋,通往北區。在縣城的“家家樂”,也安裝了一部電梯。通過縣城的“321”國道路已竣工完畢,由3級路修為1級路。其它地方也在修路,經過改革,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煥然一新。

  今天,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現象未來的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東方;今天,我們為有着一個這樣的祖國而自豪。明天,我們報效祖國,打造祖國的未來;明天,我們站在祖國的一方,看着夕陽西下,那燦爛的晚霞,照亮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天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