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路 標籤:天路作文

  我家住在小桃園,名字聽起來感覺環境是那樣的美麗而富有詩意,猶如世外桃園。可是現實中的卻是那麼的不盡人意。它是一條“天路”一條擁擠的路、嘈雜的路、污染的路……。每天清晨小區的居民從這裡出發,每次經過“天路”的時候感覺總是那麼匆忙和擁擠,使人不由得皺緊眉頭,一天美好的心情被這場景弄的是那樣煩悶。誰能真正體會到就在這個短暫的早晨“天路”每天都重複演奏着這繁忙樂章?你瞧!上班族一邊吃早點一邊飛快地從小區出來,趕去搭乘公司上班的班車。老人們早已從菜場滿載而歸,拎着採買的新鮮蔬菜和剛出鍋熱乎乎的早點正往家趕給兒孫準備早餐。再稍晚些是幼兒園天真的孩子,她們正和父母親一起興緻勃勃的來校開始她們一天的學習和生活。就是這一條必經之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為人們默默承受着。最忙的也就是這每天早晨和傍晚幼兒園上學和放學的時候,家長接送孩子的汽車、電動車、自行車和步行的老人紛紛趕到這裡,把本不寂靜的“天路”一順間塞得水瀉不通,要進的進不來,要出的出不去形成一段段嘈雜的樂曲。真正可憐的是那一張張幼稚的臉、每天來去在長達半小時的擁擠中呼吸着無法躲避的尾氣。不由得自問這些兒童身體含鉛量怎麼會不高?家長都考慮孩子上學近、學區、接送方便,但有多少家長考慮到每天孩子所承受的一切,當你的孩子檢查血鉛含量過高的時候,你找到真正原因了嗎?為此真的為這些孩子感到悲哀,因為她們家長不但沒有意識到,而且還給孩子買那些早已被空氣污染裸露的食品伴隨着尾氣還在美味的吃着。大人還表現出對兒童所謂關心而帶來的一絲滿足。這才是最最可悲的!!成人何時才能意識到這種危害,誰來救救這些孩子,誰來救救這條“天路”,讓孩子呼吸純凈的空氣,走在寬闊的大路上你們說是嗎

  江蘇無錫濱湖區河埒中學新生

  初一:陳奕伶

您正在瀏覽: 天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