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孫悟空重遊西天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重遊西天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孫悟空重遊西天路 

  話說孫悟空保唐僧取經后,被封為“斗戰勝佛”。天下太平,孫悟空每天無事可做,百無聊賴。2005年的一天,忽然心血來潮,想再到西天走一遭,就駕起一朵祥雲起程了。 

  上午九點多鐘,走到離火焰山不遠一個叫“酒泉”的地方。只見從地上飛起一根巨大的“竹筍”,尾巴上噴着長長的火焰,奇快無比,直射雲霄。孫悟空一個筋斗追上去。轉眼間,那大“竹筍”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孫悟空沒追上,他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世上難道還有比我老孫“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更快的嗎?於是,他把土地公公叫出來一問,土地公公說:“大聖有所不知,這是中國在發射火箭把神舟六號飛船送上太空。那火箭可比筋斗雲快不知多少倍了,而且能飛到茫茫宇宙中去,就連如來佛祖也望塵莫及呢。”孫悟空心想:我老孫這些年在家,沒有學習,真是孤陋寡聞了。 

  孫悟空繼續南行到昆崙山地界,忽聽轟隆隆幾聲巨響,向下一看,響聲過後,半個山坡被掀掉了。他大吃一?,這又是何方神聖,有如此大的法力!他降落雲頭,看到山谷中一排排“鋼人鐵馬”在施工,一輛輛四輪鐵車滿載碎石在奔馳。這時,迎面走來一位頭戴“中鐵四局”安全帽的人。孫悟空雙手抱拳問道:“請問施主,這裡發生了什麼事呀?”來人答道:“是我們在修建青藏鐵路,它可以通到你們佛家的聖地布達拉宮,歡迎你來參觀。”接著說:“你看,剛才的響聲是開山爆破,那邊是推土機、裝載機,正在跑的是載重汽車。”孫悟空點點頭,笑着說:“慚愧,慚愧,當年我老孫神通廣大,見多識廣,而今天卻成了井底之蛙。真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呀!我這些年太懶散了,請讓我也來你們這裡學習、鍛煉吧。” 

  於是,修路大軍中又多了一位當年的“齊天大聖”。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重遊西天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重遊西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