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天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起,秋葉落,秋意漾…… 

  馬路兩旁種植着的楓樹,在秋天來臨后顯得更美了,紅彤彤的。一片片楓葉隨風飄落,有時還要在天空中跳一支優美的舞蹈才會緩緩地落在地上,汽車駛過又輕輕地飄了起來,輕輕地打了個轉,又再一次靜靜地躺在了馬路上。 

  我喜歡在路邊的走道上散步。在忙碌的學習過後,靜靜地走在撒滿楓葉的路上,靜靜地享受這迎面吹來的涼風,呼吸着屬於秋天的獨特氣息,這一切是那麼愜意,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分外輕鬆。 

  她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她經常一起在這條鋪滿楓葉的路上走着,有時候我們會聊天,有時候會互相問問題,各種各樣的問題都會問……每次她問我的問題我好像都回答不上來,呵呵,和她再一起我似乎就是一個小孩子似得,她告訴了我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說實話我還真的挺佩服她的。 

  她長的挺高的,留着一頭烏黑的長長的秀髮,一般都戴着一副黑框眼鏡,一襲長長的白色的連衣裙,裙角飛揚,輕輕的,柔柔的…… 

  有一次,我一個人在這條路上聽着歌,散着步,突然有一個人從後面拍了拍我的肩膀,回過頭時發現是她,她對着我扶了扶眼鏡,又眨了眨眼,呵呵,看上去還挺可愛的。我摘下耳機后她問我“在聽什麼歌呢?”“你猜呢?”“嗯……想不出來呀!”我笑了笑說:“路梗的野草,聽過嗎?”她也笑着說:“當然聽過啊,快,也給我聽聽吧!”我將兩個耳機放入她的耳中,靜靜地站在她的身邊。 

  她將我的MP4放入口袋,漸漸地閉上了雙眼,似乎很享受的樣子,慢慢地她又輕輕地哼唱起來了,最後她竟然邊唱歌邊跳起了美麗的舞蹈。 

  “風停了,雲知道,愛走了心自然明了,他來時躲不掉,他走得靜悄悄,你不在我預料,擾亂我平靜的步調,怕愛了找苦惱,怕不愛睡不着,你飄啊飄我搖啊搖,路梗的野草,當夢醒了,天晴了,如何再飄渺,啊愛多一秒,恨不會少,承諾是煎熬,若不計較就一次痛快燃燒…。.” 

  美,真的很美,一片片楓葉飄在她的身邊,成為她獨有的伴舞,而她的舞蹈搭配這歌聲更是美輪美奐,望着她我覺得此刻真的格外寧靜,聽不見車子飛馳而過的響聲,聽不見周圍人們對她的評論,只聽見了秋風的呢喃,只聽見了她在秋天的路上的美麗…。.你飄啊飄我搖啊搖,路梗的野草,若不計較就一次痛快燃燒。 

  歌玩舞閉,我和她都淡淡地笑了。 

  我倆靜靜地走着,當來到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她停了下來,因為有一個女人從馬路對面急匆匆地朝她走來,而這個女人則是她的母親。當她母親來到我們身邊時,一把將站在我身邊的她拉開,並惡狠狠地對她說:“不認真學習跑出來幹嘛?還在路上跳舞給這個男孩看,你們什麼關係?”“同學。”她很輕聲地說,“你以為我會信嗎?”我剛準備和這位阿姨解釋,誰知她對我說:“你以後不準和我女兒來往,你什麼都別想從我女兒那得到,她還要考大學的,別因為你耽誤了她!”說完便拖着她朝馬路對面走去。 

  我獃獃地站在路邊不知該做什麼,我一下子朝她們母女跑去,縱身一跳,雙手用力一推將她倆推向前方,她們母女倒向前方,而我,則已經被汽車撞到,像風箏似得飛了出去,又重重地砸在地上…… 

  當時的世界又安靜了下來,我耳邊似乎聽見了秋風的呢喃,還有她美妙的歌聲,其實我從沒想過一要得到什麼,過去沒有,現在也一樣,但她總是會給予我意想不到的東西,真希望日子像這樣一天天過去,一直到永遠…… 

  秋天的路上,撒滿了金黃的楓葉,這條路真的很漂亮。 

  秋風起,秋葉落,秋意漾,秋天裡發生的一切,都有了一種淡淡的憂傷,無語地纏繞着每個人的心緒。

您正在瀏覽: 秋天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