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蓑衣一天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蓑衣一天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笑看世間戰火紛飛,我自菊花美景相伴“這是我對於他的寫照。一身青衣,超脫塵俗的他,用自己的一生為中國歷史上獻上一顆摧殘的明珠,是中國曆 “笑看世間戰火紛飛,我自菊花美景相伴“這是我對於他的寫照。一身青衣,超脫塵俗的他,用自己的一生為中國歷史上獻上一顆摧殘的明珠,是中國歷史上不朽的一章。

  錚錚傲骨,“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他。毅然決然辭去官,僅有81天的官緣,在這期間,用81天看透了官場的勾心鬥角,阿諛奉承。拂袖憤然離去,從此未去踏入官場半步。可憐一身才華,如今只有茅舍當歌。惜他的才華,嘆他的身世。

  淡泊名利,“結廬在人境“的他。對着浩瀚蒼穹,手持鋤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即使“草盛豆苗稀”,雖之披星戴月播種收穫卻不大,已至難以解決溫飽。但依然樂在其中。苦中作樂中領略“悠然見南山“之愜意

  目光如炬,“桃花源記”的他。用自己的文采插上想象翅膀,直接有力控訴着這箇舊社會的黑暗,戰爭帶給人們的痛苦。他是愛民的,只奈實力有限,只好用手中之筆寫出蓋世文章,領略桃園之美景。

  怡然自得,垂綸養性的他,一襲蓑衣。煙雨朦朧,黛青色的山,碧綠的水,與他早已結為一體,成為這潑墨的山水畫了。細看時,他靜待魚兒上鉤,緘默無聲,任由煙雨濕潤,他就像擁有了整個天堂,一個屬於他的天堂。那裡沒有殺戮,沒有戰爭。就如桃花源記一般。

  一蓑衣,一青衣,一長者,一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一蓑衣一天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蓑衣一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