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軍人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人夢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心中充滿無數的夢想,就像美麗的彩虹般絢麗,也像深藏在地下的寶物,不易被人發現。現在,我的願望已經裝進漂流瓶里,紙條上寫下了我心中的渴望,漂流瓶開始尋找一個夢想,要知道,它的使命就是為我保存夢想,讓夢想的種子在某一個角落開始萌發。

  因為我生長在軍人家庭,對軍人的理解更加深刻。看軍事題材的書籍和影視作品,也自然成為我業餘生活的一部分。我還經常穿着爸爸的軍裝,感受一下軍人的威嚴,我還經常練習站軍姿,練習敬禮,練習軍人的步伐,練習疊軍被。爸爸看到后,總是說:“你啊,小小人物誌向崇高啊!不過,你好哭鼻子就不符合軍人的要求了。”我說:“放心吧,等我走進軍營,穿上軍裝時就不會這樣了。”慢慢的,軍人愛國、勇敢的形象在我心中越來越清晰了,也激發了我立志當兵的美好願望。軍人就是為了祖國的和平安寧,隨時獻出自己的生命!軍人在戰爭年代,馳騁疆場,冒着敵人的炮火,奮勇殺敵,生命不息,戰鬥不止,寧可流血犧牲,也不讓祖國的寸土丟掉,誓死?I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如今,雖說是和平了,沒有了硝煙瀰漫的戰場,但軍人的本色始終沒有改變,訓練場上流血、流汗,磨礪意志,熟練運用新式武器裝備,把自己鍛煉成守護邊疆的鋼鐵長城;當自然災害降臨時,一定會出現軍人那堅強有力的身影,一定會聽到那一句響徹雲霄的問和答,“同志們有沒有信心?”“有!”這就是軍人,一支不可戰勝的武裝力量!他們的生活里時常與海鷗相伴,與月影結緣,與沙漠相擁,與高山牽手,與親人想盼!這就是軍人,揮淚別親人,奉獻在邊關!

  我曾幾次到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也參觀了他們的訓練。伴隨着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彰顯軍威國魂的國旗護衛隊從金水橋走來,面對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陽光的映襯下愈發美麗,我的心底緩緩升起崇敬和激動心情,這飽含烈士鮮血染紅的國旗,是多麼莊嚴,多麼神聖啊!體現着軍人的驕傲與自豪。我要向軍旗敬禮,向軍人敬禮,向祖國敬禮!

  今年的9月2日我終於踏進了實驗中學的大門,迎來了人生中第一次軍訓。記得在軍訓之前,我認為軍訓是一件不僅苦而且乏味的事。可沒想到的是,軍訓其實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它教會了我們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使我在軍訓后一下子成長了好多。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在這裡,站軍姿讓我懂得了,什麼叫毅力,什麼叫堅持,更告訴了我們部隊有鐵的紀律,不能因為自己的小動作而影響了整體。這不正是軍人所擁有的品質嗎?在軍訓中,雖然很苦很累,但這也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我的夢想已根植於心中,那就是手握鋼槍,保衛祖國。穿上了軍裝,就肩負一種特殊的使命,我要好好鍛煉身體,刻苦學習,尋求知識,擁有智慧,全面發展,這樣才能贏得未來,夢想的種子才會萌發和長大。

  現在我要與漂流瓶一起出發了!

  初一:李雅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人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