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奮鬥中的友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中的友情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盼望到我夢寐以求的黃山。 

  來到這山腳下,抬頭遠望:山在朦朧中若隱若現,也在朦朧中搖晃。飄動的晨霧,宛如乳白色的輕紗,慢慢的,這輕紗染上朝暉,變成金色的幕惟。多迷人的霧,我想去摸它,可它卻像個小孩子那樣調皮地飛走了,飛了,飛到了我的臉上。沾到了我的頭髮上,飄到了我的上空,我感覺到了它,它沉浸在我的心房。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這時山腳下漸漸多起了人,人們各個都帶着自己充實的裝備上山了。我也隨着這大部隊,一起開啟了這次“黃山之旅”。 

  大家在這一路爬的過程中,有說有笑的。小孩子們各說著自己的往事,大人們談論着以前以及現在生活的事情,而老年朋友們在講着過去那段辛酸而又幸福的往事。 

我們這個大部隊不知不覺地在歡聲笑語中來到了這黃山的山腰。我們各自把身體上的裝備給取下來,放在凳子上,坐下休息一會兒,喝喝茶,談談心,感受一下這山腰中的美麗風景。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子,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在山腳望上來是不一樣的,它們變得十分層疊 、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就是山,前後左右儘是山,好像你的鼻子、肘子都隨時觸到山。這陽春三月,山上的春風送來涼絲絲、甜潤潤的氣息,使人神清氣爽。露水吻濕了片片綠葉,整個山都散發如酒似蜜的清香。如期盛開的三月花,一團團,一簇簇,掩映在綠葉從中。 

  小孩子的歡聲笑語,打破了我沉浸在這美景中的好心情。我尋着這聲音,來到了離他們五米之外的地方,原來他們是在一邊跳繩一邊口中喊着歌謠。我聽到這些很熟悉的歌謠時,心裡有些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從我心裡隨之飄過。過了一會兒,這些小孩子們在細細地協商着什麼。我默默地想:他們這些小孩子這麼大點兒來爬山就已經讓我一知半解了,現在,還要在協商什麼事情,還要在這山上幹什麼事?這真是讓我絞盡腦汁呀!再看看他們各自的外貌。一個穿着大紅背心,一個就穿着幼稚的運動衫。可是,他們各自的裝備還都是成山的,我的好奇心驅使着我,不得不去問他們。我走到前面,問了一下他們是怎麼回事。後來,我問完后,才得知原來他們倆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想在這山腰到山頂這段路來進行一個比賽。我得知后,就立馬請求他們,讓我也參與此活動。 

  這時,導遊叫大家準備繼續向前出發! 

  我和他們倆分頭各走一條路到達終點。我邊走邊觀看着這山上的景象:遠處的霧漸漸散去了。這層紗衣拉開了它自己的衣紗,向人們展示着它美麗的真實的地方。這時,這太陽也抓緊時間抓住這時機,透過薄霧,露出了早已膨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着的大地。這遠處富於色彩的連綿起伏的山巒,像孔雀開屏,艷麗迷人。 

  當我還在努力中地往上爬,當我差不多到達終點時,已經遙遙看到他們倆的旗子高高地掛在勝利的山頂上了。看到他們倆成功的喜悅時,我不禁一鼓作氣,向山頂上跑去。 

  到了山頂以後,我和他們一起照相,留作紀念。之後,我們坐在石凳上,靜靜地,望着遠處美好的風景:天空越來越高,東方越來越紅。遠處山上的楓葉,放眼一看,如千萬朵紅蝴蝶在飛舞、旋轉。真是太美了! 

  看到這對好朋友即將告別,我望着遠處那座山,不由得想到那十幾年前的小學同學。那時,我們倆也曾經來爬過對面的那座山。而且,我們也是那座山上告別的。 

  這就是我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藏在心裡…… 

  有人說,友情是寧神葯,能安寧人的神的葯。 

  有人說,友情是沙漠里的綠洲,是全部中的一片亮點。 

  而我卻說,友情是一種生長緩慢的植物,它只有嫁接在彼此熟識、互相敬愛的枝幹上,才會枝繁葉茂。但一旦枯萎了,卻思念着那充沛的陽光!讓我們一起為了友情去奮鬥吧! 

指導老師:陳帥

您正在瀏覽: 奮鬥中的友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中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