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氣是成功的源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是成功的源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湛藍的天空下,幾朵白雲悠閑的飄來飄去。樹在微風中搖曳,綠葉在陽光下顯示出勃勃生機,但偶爾時老樹會落下幾片枯黃的枯葉。

  此時此刻,班上正在進行班幹部選舉,本來是熱鬧的課堂卻因為這件事變得冷冷清清了。“同學們,這次競選班幹部,都是大家自願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謝老師說完後用柔和的眼神看着我們,臉上帶着几絲微笑。大家平時很大膽,但是一聽到“自願”兩個,大家馬上沉默了,個個把頭低的老低老低,平時強悍的眼神立刻變得軟弱起來。教室里只有死一般的靜了,靜得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清清楚楚。我也不是逞能的料,見大家這樣,我也急忙低下頭來,雙眼看着已脫了漆的木桌。

  謝老師見大家無動於衷,兩邊的眉毛立刻微微地翹了起來,眼神從柔和變成了嚴厲:“怎麼回事!個個都是膽小鬼!你們現在都沒有勇氣,長大以後那又怎麼在社會裡生存呢?如果沒有勇氣,又怎麼能打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老師說得我們狗血淋頭,心裡很不是個滋味。可她說得也不是沒道理,不如我去競選學習委員吧,為老師出力,幫老師的忙,多好的官兒呀,扔了豈不是太可惜?嗯,試試吧。可大家都不上,就我一人上,太……我臉上一陣發紅,右手在衣服上抓了又抓,不停地在桌上摩挲着,剛剛抬起了一點兒,又掉了下來,向前伸出的手掌,又縮了回來。算了吧。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眼神暗淡下來。

  “勇氣是成功的源泉,如果大家再不珍惜機會,本學期就永遠沒有機會,我開始倒計時了10、9、8、7……”她早已被氣得火冒三丈,嚴厲的眼神像錐子一樣,像利劍一樣,像飛刀一樣,銳利的恐怖。時間在流逝,內心在掙扎。機不可失,失不再來,老師說的對!勇氣是成功的源泉,沉思片刻,我終於堅定地從凳子上站了起來。在那一剎那間,全班的眼睛立刻緊緊地盯着我,瞳孔里顯示的是我的身影,當我把名字寫好時,我站在講台上,見大家的眼睛里只剩下敬佩。

  ……

  望着窗外的綠葉,我不停地急促呼吸着,半晌,才緩過神來。碧綠的草坪上,幾朵月季花綻開了美麗的花瓣,芬芳的香味彷彿開始傳散……

  江西贛州於都中學初一:袁煒

您正在瀏覽: 勇氣是成功的源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是成功的源泉 暫無評論